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去吴哥窟前的最后一次《花样年华》


我忘了这是第几次看《花样年华》,但每一次看的时候,仿佛都像看着新的电影一样,会有一番新的体会。

故事的节奏很慢,配乐很慢,每一句对白也说得很轻、很平淡,但还是能不知觉地感觉到心的重负。

那一件件绚丽的旗袍,在相同转角巷口街灯下的不同背影,叙述着时间的消逝,并刻画着被背叛的两个人内心的猜疑与落寞。


离开的也许忘了之前的承诺,留下的却不断地揣摩与预习下一次见面的对白。只要练习了一次,等真正见到面的时候,才可以说得轻易,悲伤也会不着痕迹。

一个人的时候,要做到一百分是比较容易的事情,但当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要做到两百分却不是简单的事。


从前的人为了隐藏心里的秘密,他们会找一颗树,然后在树上挖一个洞,对着洞口道述秘密,接着再用泥土塞住洞口,这样秘密永远都不会被揭开。

“消逝的岁月仿佛像积了灰尘的玻璃,只有冲破玻璃,才能回到消逝的岁月”。遗憾的是,尽管冲破了玻璃,那些没有被划下句点的故事仍然会不了了之。

1 comment:

K3lly said...

別忘了把妳的秘密也一起帶去,永遠深埋在不會被人發現的洞口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