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地球熄燈一小時

這個屬於全球性的Earth Hours環保運動其實早在2007年由澳大利亞發起 (後來在網上搜索一下,原來此概念源自泰國在2005年發起的環保運動),而2008年,這已衍生為全球性的event,世界各地多個地方也會參與其盛,在2009年3月28日,在地方性時間,晚上8.39-9.30之間關上電燈。

我很高興,馬來西亞也會參與這一次的環保運動。屆時,那一個小時裡,KL Tower、Pavillion、Sunway Pyramid、地標廣場、酒店、大學等地區都會熄燈一小時,更有地區也爲了響應這項環保運動而策劃了許多倒數或慶祝活動。

小男說的對,我們不必去想在來臨的星期六晚上該做些什麽。環保的意識不在於你是否響應了這一小時的環保運動。若你平時沒有開源節流,到了這一天卻很積極地去參與任何慶祝活動,這不過證明了你參與了這項運動,卻不知道這項運動的真正意義。如果能在無需用電的情況下節省了電流,這才是為環保盡一份力量的上上策。

我在facebook加入了Earth Hours Group,説明在來臨的星期六的8.30-9.30pm之間,我會選擇不開燈、不上網、不看電視,甚至我想連手機也暫時関掉。我想,在黑暗中聊天也許也是不錯的點子,讓星星、月亮成爲我們最溫暖的支柱。

當然,如果你決定在家関燈睡覺的話,緊記門窗要鎖好,世風日下,誰知道有些人就是趁黑打劫。環保要響應,安全當然也要注意!

4 comments:

K3lly said...

我也想在那天享受燭光晚餐,如果沒有出去的話,我會躲在沒有開燈的房間裏,感受一下那少有的寂靜

cassieandrea said...

我在那晚会和朋友聚在一起=)
希望在8.30前可以吃完晚餐
哈哈
然后
享受黑暗寂静的仅仅一。小。时

Reikkowen said...

hi! haha,我也在想当天究竟怎样过呢?一定很安静! 我不想破坏情调,但是今天我办公室的男生都三八的说明年这个时候一定有很多baby之类的话题,超黄色但真的很好笑!

因为。。。晚上。。。。没有灯。。。能做什么呢。。。。????

听说美国有一年,不知道哪一个州没有电,所以很多女生多后都怀孕了,都不知道是真的是假的,要google一下!

靠!你猜猜看这个comment的word verification是什么?。。。。是 duckness!!!! wahlao跟darkness 很靠近呢!!!

felice said...

我昨天和家人一起度过了没有电源的一个小时,只是简单地吃吃水果、零食、冰淇淋,然后聊天地过,很高兴妈妈也那么支持这个环保运动。

Feiwen,你说的虽然有点好笑,不过我觉得一定会发生的,哈哈,那明年的baby一定会爆增。

hahaa, the word verification sometimes will get some funn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