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3, 2009

輕鬆的周末該看浪漫小品之《The Proposal》

這一年半載下來,那麽巧地,電影院上映的溫馨浪漫小品都以婚禮為主軸。從《27 Dresses》、《Made of Honour》到《The Proposal》,我是一部比一部更喜歡。與演員無關,我只是覺得故事鋪陳和情節是一部比一部更優。

我喜歡Magaret Tate (Sandra Bullock)外表的強悍,有品味的生活和堅持的小細節,看她穿著我目測超過三寸的高跟鞋幾乎貫穿整部電影,身體的曲綫因那柔美的兩支細跟而變得非常婀娜多姿,非常賞心悅目。令人啓發的是,即使歲月流逝,保持内心和外在都美美地真的是女生一生的必修題。

我也喜歡Andrew Paxton (Ryan Reynolds)有著男人的沉穩和男孩的貼心感覺。即使男生長得並不印象深刻,但倘若你具備貼心的條件,也會讓人對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電影裡最重要的一環是,在一起的兩個人有多了解對方。她喜歡什麽?他討厭什麽?睡不好的早晨會不會不想吃早餐?傾盆大雨的傍晚會不會特別想出門?她想獨處的時候是不是不想討論新聞頭條?

了解沒有一把絕對的尺,要知道多少有關對方的事情才稱得上了解?我了解他開玩笑和發脾氣的模樣,但我不一定了解他究竟爲什麽不能保持守時的習慣;我了解他處理事情的態度,但我不一定了解他爲什麽有時會那麽彆扭?這樣的了解又算不算是一種了解?讓我更深一層想到的是,彼此了解的人們一定會有默契,而默契卻不一定與在一起的時間成正比。在一起的時間越長,並不代表很了解對方;在一起的時間越短,也不代表付出的就一定比較少。惟有真心地想要去關心對方的事情、情緒及想法等才是重點,這與時間的長短沒有關係。

電影是現實的衍生,溫馨浪漫小品勝在它的情節不一定得100%與現實相符,但也不缺現實生活該存在的元素,還有人與人之間最真摯情感的詮釋。星期天的那個午後看了這場電影過後,我不斷地告訴身邊的他,看完這場電影過後,心情變得好好(我忘了我單獨在The Curve溜達三個小時的意義)。真的,好喜歡因爲一場電影而讓心情變好好的感覺。

曾經看過有關王菲的報導,她說即使時光荏苒,她還是那個會因爲聼歌和看電影而感動得落淚的她。我想,不管過多久,我還是那個熱衷於電影的我。能夠不斷地在電影中得到啓發和歡笑,並體會著笑的意義也是我奮不顧身愛上電影的原因。



p/s: Alaska非常漂亮,希望未來能有幸踏足那片土地。

3 comments:

lulu said...

别扭,呵呵...
哇看了TRAILOR真的会想看耶!

jooknun said...

我只想睡到自然醒
=D

felice said...

lulu, 影片真的不錯,一定要去看.

jun,我的自然醒也不超過9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