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8, 2012

易名

從06開博迄今,有些人來了,走了;有些事發生了,過去了;有些物留下來了,消失了;有些想法實現了,遺棄了;有些感覺具體了,抽象了;有些回憶更深了,淡化了;有些距離靠近了,遠離了;唯獨想記錄這些人事物的習慣從未改變,雖然不一定都用相同的方式。

擁有瑪莉魔的那一年,因為當時迷戀她那遙遠而神秘而美好的故事,這個博也以此命名,好像這樣就能跟傳說中的幸福更靠近一點。然而,年華似水流,從前覺得對味的在不知不覺中被時間稀釋掉,許多新事物成為心頭好,然後又消失得太快,不斷來去的想法和感受,自然地像黑夜白晝交迭的定律一樣。

我喜歡樹的龐大,也喜歡花瓣的細微,因為就如生命中發生的事情一樣,無論鉅細,總有值得記錄的片斷。回憶可深藏,但記憶並不牢靠,尤其當歲月垂垂流逝之際,好多曾緊緊不放的片刻已隨著時間的舟漂流遠方,到最後只記得事情的軀殼,裡頭的細碎卻想不起了。只有持續記錄,待未來回憶變得模糊的時候,慶幸還有文字代述一切。

- The Tree and The Petal -

3 comments:

Kelvin said...

有意思!但要記得寫多一點唷 ( ´ ▽ ` )ノ

YEN said...

我也喜欢大树。喜欢你的文字,非常细腻,加油。

Her Waltz said...

yo!very 'frenchi'^^ lov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