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走失

你走失的時候﹐
我穿著黑色人字拖﹐
拿著你唯一留下的明信片﹐
走過大街﹑穿過小巷﹐
牆壁上涂鴉的畫像﹐
沒有一個像你。
我問經過身邊的老伯﹐
比手畫腳地形容你的樣子﹐
他搖搖頭﹐
像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我蹲下來問問看似迷路的貓貓﹐
貓貓憐憫的望著我﹐
我感同身受地將它抱在懷裡﹐
它柔柔地縮成一團﹐
原來我們都需要一點安慰。
再經過漿果樹下﹐
吹來的熱風告知夏日又來了﹐
一年過去了﹐
你走失超過72小時了。
躺在樹下﹐
我問身邊的花朵﹐
是否看過斷線的風箏﹐
好像手中的明信片一樣﹐
在陰天裡斷線的風箏。
沒有人﹑沒有人知道你和風箏消失的時候﹐
帶著怎樣的心情。
花朵隨著徐徐的熱風向同一個方向搖曳﹐
我垂肩的頭髮有點亂﹐
原來想念的時候會有一點難過﹐
更難過的是﹐
我無法揣測你可能會經過的路線。
蔚藍的天空﹐雲團很多﹐
我的視線開始變得模糊﹐
仿彿看見斷線的風箏掉進了峽谷。
突然明白﹐
風箏落淚的時候﹐
陪伴的也只不過是風﹐
不是我。
原來。。。原來我也走失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elice~ the way u write always sthng very real, very close to heart.. =) i love to read ur blog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http://yiiyii.blogspot.com/

去看看,我想可能会适合你

felice said...

Dear anonymous,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Mind to leave your name next time? take care ^^

Dear 杉,
好的,我會看看。
但是“落入凡間。。。”sounds familiar, 伊能靜的書名,哈哈

Anonymous said...

ops, I am sue yin, didnt notice i've become the anonymous =)
~ ^^ add oil ! Felice

felice said...

oooooo
that's you, sue yin....
wow...never think that you read my blog tooo...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