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方向

我的公司有四架升降機,升降機一出來的兩旁都有不同的公司。

我經常都會看到這樣的狀況:

升降機一打開,有些人會先向左走,然後停頓一秒,再往右走,他的公司在右邊。

升降機一打開,有些人會先向右走,然後停頓一秒,再往左走,他的公司在左邊。

也許你會說:“因爲當你處在升降機裡時,你無法知道你到底深處何方,所以走錯方向是很自然的事。”

也許你也會說:“早晨嘛,每個人都是比較不清醒的。”

可是,無論哪個早晨我有多麽不清醒,不管搭哪一架升降機,我從來沒有走錯過方向。

有些人的方向感很強,能夠確定自己現在在什麽方位,對未來亦有規劃,只要按部就班,能夠達到目的地的機率就甚高。

有些人的方向感也不差,偶爾會迷路,但卻一直知道未來的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前進。

我的方向感一直不錯,也喜歡研究地圖和路綫,所以,我深信,暫時的飄飄蕩蕩也不是一件壞事。生活,總是有迷惘的時候,只要跨越了,所有的壞情緒都會過去。

8 comments:

ariel said...

我屬於前者
上個星期才走錯罷了
方向感無可救藥><

creative hamba said...

我方向感很好..
只是生活没有方向感...
因为全部都专注于马路上...

Beng said...

Knowing your path, sometimes doesnt means that you are on the path...Try going around without following the route, one would definitley experience some unexpected suprise....

That's what life shud be, filled with supprises, and uncertainties. It doesnt matter whether is it good or bad, wat does matter is how you respond accordingly...and wat you've experience + learn from in. Following the same old safe path reaching your destnied spot...many times, tat's lame....

=)

felice said...

ariel & cm,

我想方向感是可以學習的課程,對生活亦是,對路綫亦是。

Beng,

i'm lost sometimes even though i have good sense of knowing which route could lead me to the bright side. i'm still in the midst of figuring out the correct path, whether to follow a safe route or not, it might be too early to say now, but one thing could be assured is, encouragements & opinions could lead me better =)

Anonymous said...

嗯,
我的工作需要常常去不同地方见不同人。
所以我需要 地图 让我搞清楚 方向
以最快的速度到达 目的地。

最懊恼的莫过于 当我发现我有 N个选择时 我总会停下来 想想最快捷的方法是哪个
然后 就会很自然地去衡量 距离 塞车 收费站 交通灯
久而久之 我发现 经验 能告诉我通往目的地最快捷的方法

原来
方向感能带我去目的地
经验能增强方向感
但 无数的 走错 走远 才有经验

^^
tmc

jooknun said...

也許出輛車可以增強你的方向感~

最幸福的事莫過於, 閉上雙眼就會有某個人牽著你的手帶你到達目的地

=)

cassieandrea said...

我的方向感
一向都不会很好
有时很有信心的直往目的地
有时误打误撞地抵达目的地
其实两方面都好
有信心时可以很快抵达目的地
但是可能会错过沿途的一些景物
误打误撞就比较耗时
但是偶尔迷失一下看看四周也不错啊

我喜欢这句
"只要跨越了,所有的壞情緒都會過去"

felice said...

男,

最幸福的事莫過於, 閉上雙眼就會有某個人牽著你的手帶你到達目的地
(相信你已經感受到誰可以帶你到幸福的目的地 ^^)

芙,

我一直喜歡長途駕駛,有時候即使不小心迷路了,其實我都無所謂,説不定因爲這些不經意的發現,我們又會發現另一個好地方呢!

謝謝你喜歡最後那一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