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0, 2009

再見9字號

總結我的2009,



1 x 柬埔寨
1 x Langkawi
2 x 新加坡
1 x 金馬侖
2 x 馬六甲
1 x 停泊島
1 x Serendah Retreat
1 x 檳城
1 x 適耕莊
2 x Tanjung Sepat
3 x 婚禮
1 x 新書分享與簽書會
1 x 演唱會
1 x 棟篤笑
n x 電影

~ 幾乎每個月都有一次outing,幾乎每一段時間就讓自己自由地呼吸片刻,今年過得比去年充實。我用攝影捕捉了美麗的瞬間;我用笑聲印證了每一次相聚的愉快;我用文字記載了彳亍或飛逝的腳步;這一切記錄在部落格裏、在相片裏、在回憶裏。

~ 旅行該從自己的土地開始。今年涉足了許多不曾到過的地方,現在我知道當陽光洋溢著漁米之鄉金黃色的稻穗時,我腳Y上的爛泥才是走過的痕跡;潮起與潮落的Tanjung Sepat進入眼簾的風景截然不同;在Serendah體驗露天浴室才終於有了一點回歸大自然的感覺等等;有了這份歸屬感,下一次寫明信片給陌生人時再也不必猶豫該不該買看起來熟悉但其實卻不曾到過的明信片,也可以在有限的空格上寫下這片土地不太commercialized但值得探索的地方。

~ 印象中去過很多歌友會、演唱會等,簽書會倒是第一次。我以爲很單純地看別人的部落格就只能一直扮演一個很被動的角色,後來我讀著、讀著,我開始偶爾留言,我們不曾見面,但卻感覺之間存在很微妙的關係,好像不那麽被動了,直到有一天我看見她終於出書,我留言說我一定會去,但其實新書分享會這些事我真的沒有做過。當我看見她時,感覺好像從虛構的世界走出來一樣,原來這些你每天看著的文字,不知道哪一天,你們竟然真的可以看見彼此,也可以擁抱對方,這種如此微妙的感覺,正如你在我書本上寫下的一樣,我也無法形容這樣奇妙的緣分,但卻真實地存在。所以,我一直覺得,有一天,我一定會在哪個地方碰上既陌生又熟悉的“朋友”,真的好值得期待。

~ 從四個兩個,到現在兩個四個,不能說這些都沒有差別,但我更慶幸每一次見面的融洽氣氛好像大家的生活一直緊緊依靠著。雖然不能即時分享,卻也能真心地相信彼此,這樣的友情靠的是有來有往的分享與分擔。現在也從六個變成七個、八個、九個。。。。。。越來越龐大的連接,老實説我開始可以比較敞開心與第一次見面的人說說話,也是我的其中一個成長。


2009年有很多很開心的事,也有不盡人意的事,但那些都會過去的、淡忘了,最後消失了。。。。。

2010年的新年願望:以樂活的態度面對最好和最壞的事情。



Happy 2010 =)



Hugssssss

10 comments:

Jiun said...

希望明年的總結是

n x 新加坡

2010新年快樂 =)

JoonYeen said...

that's many trips in a year!!! *jealous* and a nice picture too!

Anonymous said...

抱抱!新年快乐! ^^

jooknun said...

happy new year~ =)

see you during CNY

creative hamba said...

happy new year!!!!!!!!
look at your summary, u are ON girl too...yeah!!!!

K3lly said...

今年的妳已經很多姿多彩了,願明年的妳可以體會更多新事物^^

Happy New Year

Len小弟 said...

加油加油!!!!

明年一定能見到你,加油加油!!!

哈哈哈哈!!!!

ariel said...

api new year babe! =)

SharonChin said...

新年快乐! =)

felice said...

Jiun,
我也希望,不只新加坡,還有其他地方。

J.Yeen,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don't jealous me, i know your journey will begin soon!!Happy New Year ^^

沙礫,
抱抱 =)

Jun,
Can't wait for the potluck during CNY

CM,
looking at the summary, i now realized i am a ON girl ^^

Kelly,
會盡量多姿多彩,如果有能力的話, 哈哈哈

Len,
聽天由命。。哈哈。。新年快樂

Ariel,
api api new year ^^

Sharon,
Wish you all the b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