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12

雜記

如果舉凡情緒不好都要歸咎天氣,那大概一個招牌壓下來,姓“賴”的人比比皆是。


樂於在忙碌之餘亦能好好地吃一頓飯紓解壓力,只要食物的素質不算差,吃飯的人又有共同話題,通常大笑一頓後,沉重的壓力再沉重也知道自己不是在孤身作戰,那種感覺原來可稱之為“動力”。


前往火葬廠的巴士上,我們平靜地談論假若哪天舉行葬禮,會選擇怎樣的葬禮儀式。我們都只想平靜地播放喜歡的歌,前來的賓客都是最想見的人。但如果到了塵歸塵、土歸土的那天,最想的其實還是不要成爲任何人的負擔。


電視直播倫敦奧運開幕典禮,鏡頭從大笨鐘開始,橫掃泰晤士河,看到河畔的倫敦眼,再經過London BridgeTower Bridge,這些熟悉的場景依然能夠牽動心底的記憶,遙遠的夏天因時間的洗禮變得更完美可貴。來不及感受倫敦陰鬱的天氣;來不及走遍大街小巷;來不及在公園放空思緒;這些來不及都加深了對倫敦的迷戀。總有一天一定能重返舊地,細細地完成這些來不及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