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07

遺失

我最近常常遺失了東西。
前陣子﹐我以為遺失了一件T恤﹐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自己將它躲在洗衣籃裡。
前幾天遺失了巴黎鐵塔的鑰匙圈。
他問我﹐到底是鑰匙圈比較重要﹐還是鑰匙重要?
若我真的遺失了鑰匙﹐家裡的人也必需將所有的鎖頭及鑰匙換掉﹐
但是我承認﹐鑰匙圈比較重要。
雖然友人們常說去到某個地方買印有當地地名的紀念品有些無聊﹐
但是那是在法國買的鑰匙圈﹐不能相提並論。
我暫時不可能重游舊地﹐
所以遺失的時候﹐心情真的掉落了一大半。
後來﹐我妹在我的手提包裡找到。
失而復得的時候﹐的確又再開心起來。
今天﹐我又再遺失了一個很喜歡的蘆薈lip balm﹐
到這一分鐘前﹐我還是想不起它走失的時間與地點。
這一次並沒有努力地去尋找它可能出現的地方﹐
不是它不重要﹐
只是我想再過一陣子﹐它可能會出現。
當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那麼有把握。
比如﹐我遺失了你。。。。。。
我不能確定下一次相擁的約定﹔
我不能確定還會不會有芥蒂﹔
我不能確定我們是不是還是從前的我們﹔

我不能確定的﹐你能確定嗎?

3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http://amb3rz.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15.html

快和这位博客交朋友吧

呵呵

felice said...

Dear 杉﹐
太訝異了!!!!
閱blog無數的你未免也太厲害了吧。
如果說認識的人會心靈相同﹐我唯有相信許多人都經歷過同樣的事情﹐才能感同身受。

Esther Lee said...

怎么跟我的那篇那么像啊?哈哈~
知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