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07

有故事的主人翁

我最近的愛好 ── 閱讀別人的部落格是也!

我很喜歡閱讀別人的部落格,不管我是否認識哪個Blogger,
雖然看著認識的人寫的部落格,感覺會更深一點點。

閱讀別人寫的文字就好像讀著一篇小故事或看著一段電影情節,
分別是在故事或電影可以很虛構,部落格可以很真實、很直接。
我看過的眾多的部落格當中,大部分都是真真切切發生的事實,
每一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每一個人都是自己故事中的主角。

我是一個很容易被別人情緒影響的人,
前一些日子,身邊的友人們紛紛訴說恢復單身的日子,
他們彼此不認識對方,但是卻一前一後告訴我同樣的消息。
說實在的,前一些日子的心情大起大落。
我同時很開心,同時很難過;我同時笑得很多,也同時哭得很多。
看著屬於他們的故事一一落幕,我詫異、發呆、無助、情緒化、哽咽,
我只是很想給他們一個擁抱。
我不知道分手是不是也變成了流行性感冒一樣,患者傳染一個,又接著一個,
後來連我也差點成了其中一位。

五月的季節,下了很多雨。
我討厭在下雨天中步行,泥濘跑進高跟鞋裡感覺很狼狽,心情會因此變差。
心情差的時候,我會重复地聽著同一首歌,
五遍、十遍、聽一整個早上、聽一段回家的路。
我想一路跟著感覺走,好像昆蟲喜歡向光的地方延伸,
我也只癖好直覺覺得對的事情,
雖然很任性,但只有這樣,我才會讓自己更快樂一些。

從別人的部落格當中,我常常看到自己的倒影。
他或她曾經歷的事情,我也體會過當中的喜悅與沮喪。
曾經以為別人都不能明白自己當時的感受,
若干年後,原來每個人都走過相同的煎熬。
前几天閱讀她的部落格時,發現我已有一小段時間沒有登入過她的地盤。
她其中一篇文章深深地奪走我的注意力,我完全無法相信那是真實的。
後來跟她提起這一篇文章,所幸現在的她比從前開朗許多。
感謝上天總讓人在犯錯過後有懺悔的機會。

我想起過去灰色的哪些時光,
想過讓自己活在煙圈的瀰漫之下、與世隔絕、拒絕愛人與被愛的權利,
可是就算低潮到眼淚也流不出的時候,
我也從來沒有想過結束自己,結束過去。
我的懦弱與生俱來,從前從前的我就連獨自離家的勇氣都沒有,
更甭提讓自己卑微地如塵埃一般與風為伍。

看著熟悉的人們都擁有自己的部落格,
感覺像在公共地方(網上)看著別人的私隱,那種感覺很奇妙。
平常說不出口的話竟可用文字與標點符號表達出來,
也只有通過部落格,才能看見每個人的另一面或多變的一面。
嘗試用讀者的角度閱讀友人們的部落格,
用這樣的心情了解作者的想法,
每個人好像都背著雙重身份,身兼作者與讀者。
部落格滿足了想當作者的願望,
我也是瑪莉魔樂園的讀者,
也常常期待版主有新的文字,
就這樣,這樣想就很快樂了。。。。。。

3 comments:

Arowana64 said...

Wow.....story reader....haha...yeah...most might b using words to reveal wat they reali think...but to b frank....words many times aint enuf to reveal the true thoughts of one wanted to passes out...Yeah~~~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那么,要多多来我这里做客哦

felice said...

Arowana,
thanks for being my reader..haha.
n glad that you have finally started ur blogging life...hahaha. Looking forward into it...hehe

杉﹐
當然﹐我會一直update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