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此刻发现,
因为载着你,我变得重了。
街道被淋湿的那几个午后,
无法被暖和的身体,
我又再次天马行空地想离开冰冷的电脑桌前,
静静地保持60时速,行驶在没有交通灯的街上。
人们说咖啡是无法戒掉的瘾,
像她眼眶湿湿地跑到我面前,
坚定地说要开始习惯没有咖啡的日子。
我笑了笑,心想这一次她又能维持多久。
也许有些习惯不管过多久,
我们的身体似乎已经能够熟练地被催眠,
那一些再也不是习惯,
而是生活的一部分。
沟通少于1800秒的日子里,
我再次发现,
因为载着你,我变得更重了。
被淋湿的某个午后,
我开着车子,保持时速70的速度,
开向我一直说想停下来的地方。
看你像个孩子般,
为了让风筝升空,不断地往前跑。
我像个追风筝的孩子,快乐地跟着追逐。
人们说的那些爱情术语,
没有方程式,没有预习,
而是一步一步踏实的脚步告诉我,
原来你才是我戒不掉的瘾。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是患上风筝瘾啦呵呵。
我也开始有了某种瘾呢~

-露露

felice said...

呵呵,我那兩條腿的青蛙風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