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08

被遗忘的旋轉木馬

此刻,我想彳亍,
讓時間停留在最美麗的時光。

曾經,毫無目的地逛遍了屬於他人的美麗世界,
在指指點點的城市,不顧一切地流淚,
是有那麽一點不争氣,
以爲只要沒有人会記得我的臉,
我就会活得更勇敢,更像我自己。

我說,我喜欢那时候的自己,
帶著一本喜欢的書在單一語言的國度裡,
没有太多包袱,瀟瀟灑灑。

我想念哪些寄明信片的日子,
流連販賣明信片的店鋪,
也許當時的月亮並沒有特別皎潔,
却美好得讓人不敢輕易遺忘。

現在的日子,
總是馬不停蹄地度过了一個又一個炎熱得快夏天,
照相機裡總是沒有存有太多值得拍攝的風景。
記不起的得失,
好像生活本来就应该那麽按部就班。

此刻,我想彳亍,
重新找尋被遗忘的旋轉木馬。

2 comments:

K3lly said...

沒有嘗試過在單一語言的國度生活,沒有懷念過任何一晚的月亮,但此刻的我和你的心情卻是一樣。。。

很想彳亍,尋找從未真正擁有的人生風景。

felice said...

我不想彳亍只是個夢想,我一定要讓它實現,希望你也如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