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4, 2013

九份。之秋

聼了好多年《九份的咖啡店》後,終於,我也來到了九份。在台北初秋的季節。

她很愛九份,也許一開始跟陳綺貞有關。

他也想看看九份,也許也是陳綺貞的緣故。

從民宿方向往上走就來了九份老街的另一端。走過一層層狹窄的石階路,吃過推薦的魚丸與花生卷冰淇淋,喧嘩熱鬧的巷弄充溢著一片濃厚的人情味。

暮色低垂,氣溫驟降,用一碗古早味的阿柑姨芋圓暖了暖胃。外頭被霧籠罩的山巒與海景旖旎如畫,細細地咀嚼那份安謐,感覺輕鬆自在。

穿過繁華的老街,人潮變得稀少,兩旁的房子與店鋪頗有小日本的氣息。簡單的木制房子門前擺了幾盆小植物,街燈灑在木頭上的色澤,隨便拍都是心頭好。

三、兩個女生本來靠在旁邊的欄杆欣賞九份的夜景。過了好一陣子才走過來,連聲“不好意思”後走上去打開我身後的門把進了去,我們才驚覺那是家民宿,當場真的糗弊了!

而下榻的陽光味宿也是旅途上最充滿驚喜的民宿,處處都盡顯老闆兩夫妻的巧思。能夠經營一家特色民宿、豢養一隻狗、有著兩個可愛的孩子,每天都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縱使千篇一律,但臉上的微笑其實也説明了一切。

我對九份最初的好感純粹從它的名字開始。但,來了一趟後,即使沒泡過一家茶館或遇見陳綺貞說的咖啡館,單純靜靜地感受每條巷子熙攘或恬靜的氣息,那份感覺原來已夠回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