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5, 2013

親愛的,怎麼就13年了呢?

你來的那一年,主流樂壇依然是情歌的天下。那年之前,他從雙人座離席了,我以為只是短暫的歇息,沒想到,他從此沒有回頭過。

我聽過好多關於時間的說法,包括它能讓你忘記你想忘記的。但,時間不是解葯,傷痛像藤蔓一樣在心裡攀緣扎根,假以時日後,沒有治癒的傷口變成了疤痕,不痛了,但永遠都在。

心情大起大落之時,你來了,用朝陽般的姿態出現。那些有你在的日子,即使快樂,還是會感到落寞。繞過世界一圈回到原點,發現除了時差、天氣、景物的差異外,存在的依然存在。

而後的那幾年,你繼續堅持你的熱情,而我和他雖然生活在同一個城市,但卻彷彿掉落時差空間一樣,不會在人海中偶遇、不會敍舊、有事不會找他、電話屏幕更不會無故有他的來電顯示。

彼此各自生活著,不刻意打聽彼此生活,像不曾有過半點關聯的陌路人。後來認識的人們沒見過我們很年輕的樣子,犹如廢墟的前身是一個籃球場,不在那地區長大的人根本不會知道。

13年,一晃眼就過去了。

愛過的、錯過的、快樂過的、瘋狂過的、失態過的、質疑過的、等待過的、煎熬過的……過去了以後才發現記住的寥寥可數才是最深刻的。

那些從前單身的都不單身了,而你依然堅信讓自己最快樂的音樂。那他呢?是不是也在堅持做讓自己快樂的事?

再想起關於時間的説法,它能讓你忘記你想忘記的,但若忘不了的,你說:“那就不必放下吧!”因爲那過去終將變成一顆黑點,然後在記憶的長廊裡等著煙灰湮滅。

若能再度無預期遇見他,寒暄兩句,再莞爾一笑也許就是最好的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