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Last Order

如果某一天我突然消失了,你是否会像我一样,在你停止与我联络的那段日子,我呼吸着,却不时发现风吹过的气息都是悲伤的;我笑着,却发现苦涩更多。

你还因为错过那一次的会面而耿耿于怀吗?
还在因为<花样年华>无疾而终的两个人感慨不已吗?
还会因为感动的情歌或电影流泪吗?

最后一次的拥抱像是彼此间的Last Order,叙述着我们的故事因此变成了绝笔,我们之间的那一条线最终还是消失了、变淡了,就这样跟着时间的轮转了又转,哪些令人感动的小事情原来还是会变得越来越遥远。

即使后来身边有了新伴侣的时候,我还是会偶尔怀念你喝Cappuccino时,嘴角上的白色泡沫、喜欢的The Kiss、 静默时深锁的眉宇、喜欢的乐手、身上淡淡的香气。。。。。总在想你的哪一晚,我就失眠了,而却那么巧合,每每在失眠夜竟会收到你的简讯,令我不禁想起你曾说过“I can read your mind”。

如果我们在若干年后都变成了美国人,冷不防地,原来身体的某一部分还是会隐隐作痛,即使那一瞬间我还是明白了不再见面也是为了对方好。

如果你也读懂我唯一的愿望,请你记住那些曾经的美好。当我们再遇见时,心里也许不再感觉难过,因为哪些我也记住的画面会一直放在心上,只是一切都不再重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