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除了十字街口的那四个方向

总在下午或接近傍晚时分,外面的天气仿佛被安排好一样,闪电、雨滴陆续登场,滂沱似的一并淋湿了街道和街上的雨伞。很多个夜晚,离开工作室时,天空还是飘着雨的。

面对着四四方方的屏幕,将文字、标点符号一一串联,我开始走得有点迷茫,好像站在十字街口,下一步应该向前、向左、向右,还是我应该再停留多一会儿。

有人说,两年是一个门槛,是你累计了适当经验再准备接受另一挑战或是你准备再测试自己市场价值的时候。也许,像小Y说的,我从前就这样,凡事都害怕得不到,所以遇到挫折时,我也比一般人来得更失望。这让我想起,我当时握着那份作业,听着他说的那些话,我难过得再也不想跟谁多说一句话,一个人用大步的姿态走回宿舍,然后反锁房门省思。

从东方之珠回来以后,我就一直这样浮浮沉沉,很多事情默默起了变化。那些不甘沉默的想法还是继续存在的,我已经无法像当初那么笃定了,我现在做的,是不是我真正想做的。有时候,我甚至也会怀疑,我是不是做得太多了,是不是为难了他人,也为难了自己?

老实说,这些日子学习到的、看到的其实真的是宝贵的经验,愿意扶你一把的人毕竟是存在的;当然,这当中也必须承受着许多冷言冷语和反面教材,我庆幸,我同时看着正面和反面的事情发生,谁知道这些经验以后会否成为你的借镜?

此刻的我,依然徘徊着,那些肯定与否定的事情,对不起,我还是非常在意。也许,再过一会儿,等真正的那一片蓝天出现时,我的心会告诉我该怎么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