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在新加坡听维也纳男孩合唱班

记得上一次去新加坡是去看Cheer的演唱会,
两天一夜的旅途,感觉坐车的时间就过了一天,
当时对新加坡没有太深刻的印象。



这一次再去新加坡,大概是两、三个月前就计划好了。
为了一圆当年去维也纳的小遗憾,
若男告知我们维也纳小男孩合唱班即将到新加坡演出的消息,
于是买了票,就这样四人说三人游的情况下到了新加坡。

脑海中繁杂的思绪终于在23位维也纳男孩合唱班缓缓的平复,
没有杂质的声音,鸦雀无声的观众席,连呼吸都变得有点缓和。
娓娓动听一首接着一首,我想拥有几百年历史的合唱班的确是有两把刷子的。

一般演唱会的encore是因为观众猛吹口哨子或大声欢呼,
我本以为那一晚是以气质挂帅,优雅地会一场艺术之夜,
万万没有想过在观众不断续的掌声之中,
这些美丽的少年也会来encore,而且不只一次。

演出的高潮莫过于是当其中一个小男孩走出来,来一段break dance,
再来个重复的合唱为是夜拉下完美的谢幕,
我庆幸,我赴了这一场约。

我后来逐渐发现,原来新加坡有许多地方与建筑物有点像伦敦的感觉,
我也许正慢慢喜欢上这一片小小的土地,
谁知道我将来会不会也在这里住下来呢?

P/s: Vienna Boys’ Choir 的《茉莉花》,不是新加坡的那一场演出。


2 comments: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impressive... good thing also never share... hngggg

felice said...

paiseh la...next time will share earlier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