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生活片面

電台常播的那首歌總在一個人的車子裡聽見,發現自己總是先被旋律吸引,再來就是歌詞。以前有個聼歌的小習慣,喜歡坐在電腦桌前,戴上耳機,一遍一遍地聼著新CD,聼得較細的時候,會第一遍聼大體旋律;第二遍看歌詞聼;接下來聼和音、聼大體旋律下伴奏的樂器、聼某一個尾音,以此類推;偶爾在聼了一首歌數十次以後突然發現某個章節出現了某種樂器的音律會暗自竊喜 (也會留意歌詞本裡的幕後功臣),這樣説來,聼歌還是生活中最單純的一件樂事,只是我沒有做這件事情已經很久了。

。。。。。。。。。

開始每天開車上班以後,心情變得愈來愈浮躁,壞脾氣這件事變得無可救藥。隨著周遭越建越高的公寓,從前路況還好的那條路現在隨時都處於“川流不息”的狀況,在無法選擇的情況下只好改走另一條路上下班。最常告訴自己的話是,有時下班得遲也不見得有弊無利,至少不消20分鐘的時間就能抵達家門,比起正常下班時間足足省下了一至兩倍的時間。

。。。。。。。。。

一直不太喜歡上健身房,不喜歡與其他人並排在跑步機上慢跑 (不喜歡在等別人用完跑步機);不喜歡隨時都有人在“關注”你運動的樣子;不喜歡在擁擠的課堂上一些我下次不知道還會不會去上的課。記得很久以前你一直問我爲什麽不去健身房的時候,我告訴你我比較喜歡在戶外運動,喜歡看看花草樹木、看看天氣、看看三三兩兩的人在公園晨運的樣子,這個原因到現在還是沒有改變。然而,一直沒有告訴你的事,我偶爾會處於人群恐懼症的窘境,只想靜靜地做讓自己感覺美好的事情,僅此而已。

。。。。。。。。。

心猿意馬的時候總是說了與想法不一的話。明明在腦海裡鋪陳了要對應的話,但不知爲什麽,一旦真正與對方交談時,我就說了比原來想的差很多的話,之後總感覺十分困擾。因爲不想讓對方失望,於是把原本的話吞回去,但往往到最後才發現只有自己的情緒持續壓抑。突然想起練姐說的:“沒有需要被解決的問題,只有需要被釋放的情緒”,許多時候確實如此,問題的根源不在於事情有沒有得到解決方案,而是當中的不快有沒有得到紓解。

。。。。。。。。。

生活需要不斷的刺激才能持續前進,就像假想敵的作用,希望越戰越強,遇強越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开始驾车上班后脾气也变差了,粗口也说多了,不好不好... 善哉,善哉耶~ ^^

邱祥珲 said...

人是群体生活的,所以再不愿意也得适应其中。

只是有时真的受不了了,就到遍野的地方释放自己。爬山是个不错的活动。不妨一试。

felice said...

sally,
我在学习收敛,哈哈。

祥珲,
我比较少爬山,顶多也只是去旅行时参加jungle trekking,下次有机会我会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