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不再讓你孤單

在電影《不再讓你孤單》中,方鎮東對歷經人生顛簸的李佩如說:“以後你叫方鎮東,我就過來。”爾後每每她遇到不順心的事找他時,他都第一時間趕過來了,甚至不惜耗盡所有家當來幫助她。李佩如一開始只把他當作垂手可得的救生圈,後來經歷了接二連三的打擊才懂得珍惜方鎮東對她的好。

先撇開煽情的部分不說,現實中還會有像方鎮東這樣的人嗎?憨厚率直,沒什麽生活樂趣,但他令人討喜的地方也是他義無反顧爲愛的人付出,甚至不知道他所付出的會不會得到回應。假若佩如終究沒有愛上他,我想他仍然是那個只懂付出卻不懂得要求回報的男生。儘管故事的後半段有點冗長,但舒淇飾演的性情女子乃討好的,也是因爲後半段描述方鎮東的病情愈加嚴重,舒淇仍願意守在身邊,她對他的愛才成立。

現實中,像方鎮東這樣的人還存在嗎?還是像你說的,因爲永遠期望太高,所以才不斷地渴求?只要渴求沒有被滿足,永遠都覺得得不到的最美好。儘管煽情,但也是因爲在這速食年代像方鎮東這樣的人已可遇不可求,這些煽情的戲碼不過排遣了現實中不圓滿的部分。所以眼淚出走也不過剛好而已。



好喜歡這個演唱會版本,也覺得只有陳昇唱得最對味。

5 comments:

Kelvin said...

好看!
舒淇的演技最吸引我
可是故事到最後好慘~ >.<

felice said...

我也好喜歡舒淇,覺得近年很多片子她都把角色演得很好。這種戯份,我想一點都不會難倒劉燁,他亦剛亦柔,亦忠亦奸,可塑性很高呢!

Moon said...

某个醒来的早上就看了这部戏,哭的眼肿肿,但真的好喜欢戏里的他们,好喜欢舒淇!
反而,看到最后,虽然煽情,但故事总会领悟一些。
陈升的这个版本,好棒!
现在都会偶尔哼起~~^^

邱祥珲 said...

在现实中生活中,一定会有义无反顾的人。我是这么想的。。。

felice said...

應該會有吧,只是不是每個人都遇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