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7, 2011

用唱歌說故事的人

夜幕落下,
踩著時鐘的使者現身高空。
繾綣的陀飛輪開始轉動,
隨著樂隊奏起的樂章,
緩緩上演首首跨時代的歌曲。

歌聲掠過的過往中,
記起了多少場景和回憶,
你說你想起了與友儕那年的美好。
最燦爛的那些年,
我還看到了對張囯榮致敬的部分。

本著雙面主題唱出對比的情感與況味,
惦念停駐在長空罅隙的思念;
緬懷戀人走到幸福彼岸後離開,
而你始終隨著時代的巨輪前進,
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音樂頑童詼諧亦沉穩,
我也同時愛著即興的幽默與鋪排的慰藉。
屬於你的快樂時代,
也伴著某年某段零碎的青春,
你的我的他的她的還有我們的。

繾綣的齒輪在落幕前不再轉動,
分秒靜止在1995年的背包,
借出的時間任時光荏苒也無法復返,
繼續用唱歌的方式說故事,
原來才最唯美動人。



DUO陳奕迅2011大馬演唱會 筆

2 comments:

Rainbow Yong said...

我也在那裡!我期待的經典舊歌沒有出現。。回頭一想,他當然是唱比較新的歌啦,怎麼可能一直唱就歌呢。。。

felice said...

因为这样,才有源源不断的演唱会呀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