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Dear Penang

308過後,我到過檳城一次,卻完全顛覆過去對檳城的既定印象。

對於我這只在檳城逗留三天的過客而言,最深的感受是其環境衛生,讓我有點身處在獅子國的感覺。

505來臨之前,再赴了檳城一趟,一來是為了農夫的畫展,二來是想看看大選前四面楚歌的檳城。

車子駛入市區,看不見往昔純樸的檳城風貌,反之藍旗在大街小巷佈下天羅地網,誇張程度令人窒息,更甭提隨處可見免費宴客的布條。

那時候,不只是檳城人,身邊的親朋戚友都非常擔心檳城會因此而淪陷。

我們從來沒有住過檳城,但為什麼我們如此擔心,是因為我們從檳城看到希望。萬一讓撒下大量美味魚餌的漁人得逞了,我們還會有明天嗎?還好,天在看,大選成績證明了檳城人是有良知的,明天仍有希望!

農夫的畫總帶點淡淡的憂鬱,在非常時期來這個畫展,感受更是特別深刻。

未來的路不好走,但我們並非孤身作戰,這才是最令人振奮的事。

Dear Penang,我期許再次踏入檳城,然後再細細探索這座城市純樸的風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