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不能说的 • 秘密》看後感


“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故事由这一句开始揭幕。

没有冗长的开场白与人物背景介绍,
两个初次见面的人尴尬地望着对方,同样感受音乐的魔力。

甜蜜地斗嘴,短暂的暧昧期让两个人的关系渐渐像乐谱里的音符一样,
紧密地不可分开。

澄黄色的灯光与颜色洒在旧旧的琴房和一架老钢琴上,
单手弹一架钢琴、单手弹两架钢琴或四手联弹的乐章都刻画着彼此纯真与感性的那一面。

看着她清秀可爱的脸庞,我笑着,
只有喜欢上一个人才可以让微笑变得那么不可理喻。

那些夏日飘过的云朵和稚气的对话提醒着最初恋上一个人的美好回忆,
就算分开以后,住在心里的哪些人和物一样从不被遗忘。

画面唯美而真实,
遗落的尘封的钢琴谱是否也记录着波兰籍钢琴诗人的心事,
开始的时候很缓慢;进行式的时候会逐渐增强;
後來情绪变得很澎湃激动,
原来我能在茫茫人海中遇上你已经是很不可思议了。

虚幻中感受真实的拥抱,
我们之间原来系着一条莫名的线,带着我靠向你站的那个地方。

现实中发现也许我们的不期而遇只是暂时受到上天眷顾而上演的戏码,
於是你消失了,我的指尖再用力也无法触摸你的脸庞。

爱情不也是这样吗?
我们总在捉摸不定的时候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迷了路,
我爱着的你是不是也同样深深地爱着我。

层层画面交替着心情的起伏,乐谱的最后一章述说我爱你的字字句句,
你脸上留下的手心温度是我最后的告别。

我后来一直记得“情人的眼泪”,
沉沉幽幽的一把女声低诉着不可剖白的心事,
缓缓触动情绪,直到刺激脑神经末梢,
我才舍得将紧紧纠住的心逐渐放开。

是心动的甜蜜;

是短暂的深情;

是误会的迷失;

是消失的迷惘;

是重拾的感动。

4 comments:

K3lly said...

從一開始相愛卻得不到認同的無奈,到最後不顧一切去擁有的感動,一幕幕扣人心眩的畫面,絕對稱得上唯美絕倫,那一份純真,那一份甜美。。。

不想去懷疑最後的結局邏輯不邏輯,只想沉醉於情節當中的那一份深情。能為愛不顧一切、想做就做、愛情就是全部。。相信就是年輕人的籌碼,這是爲什麽他們有著那一份執著和堅定的心,我們的初戀也不是一樣嗎?

電影中的畫面一直陸陸續續浮現在我腦海,那久久不能忘懷的感動,很充實。。。

felice said...

喜歡這句,相信就是年輕人的籌碼。
能憨憨地說著愛一個人的心情,能切切實實地相信不管將來是否時過境遷,最初的那一份悸動是真真實實地發生。

我喜歡哪些美好的畫面,原來會留在心裏很久很久。

Reikkowen said...

我只是看到trailer, 因为是jay的作品,
所以心里有一点那种很不可思议的暗爽。
呵呵。 我会去支持正版电影的!

felice said...

以第一次的電影創作,這部電影屬於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