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翻阅苏格兰冒险之旅

8月3日,仿佛被时间的针刺了一下,记忆犹新。
出发之前,研究厚厚地图本,长长的路线图从这一面的东连到另一面的西,再从这一面的北连接着上一面的南,用力记着细细密密的路标和地理位置,我超爱英国的地图本,准确度精密得连哪一个休息站挂有Burger King都一清二楚的标明。
沿路的青草地,蓝天碧云,白色风车,天和湖连成一线,Tomatin的香醇whisky,Lochness的Nessie,John O’Groats的平静与黑面绵羊,Point of Stoer的天涯海角和Edinburgh的复古气息,像诗般的美丽,像乐章般动听。

我想告诉你,

路上会有“羚羊”的路标,如果它们成群结队出现,你必须先等它们慢慢走过再开车。

调皮的绵羊在你想正面与它合照时会别过脸去,就是不肯乖乖就范。

走在“天涯海角”的路上有很多绵羊屎,但是风很大,感觉去到了地图上最顶端的地方。我用红色的手套和白色的“战衣”录下了我想你的影像。

尼斯湖的水面很平静,水怪成了最诡异最耐人寻味的传说。

真正好吃的Fish & Chips在苏格兰,但我依然记得你们在吃了一口“臭鸡蛋”(一种浸在醋谭里的水煮鸡蛋)立刻呕出来的搞怪表情。

穿着苏格兰裙的乐队在爱丁堡城市演奏,我们刚好踏足了苏格兰音乐节,那一夜的圆月完美得感觉人狼就快浮现。

我在John O’Groat带了一只四脚朝天的绵羊回家和买了一瓶印有Nessie的矿泉水回家。

我躺在高速公路上拍了很多照片,路旁的景色美得像是从明信片走出来一样。

我站在悬崖边的石头上高举胜利的手势,不管是否去到了“天涯海角”,我都觉得那是绝地。

我希望那个我喜欢的麦奇小朋友会记得曾经和我拥抱的感觉。


Happy Anniversary to our old sweet days!!!
苏格兰之旅一周年快乐!!!












2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噢張健文你還我尼斯水瓶啊你~
看看看!那時的我們是如此的美麗!哈~~
我也遇見一個叫湯米的小男孩^^

-露露(激動中)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很多绵羊屎?!yerr

jooknun said...

看來張健文是犯眾憤, 他也丟了婉君表妹的fish n' chips.... 哈哈哈哈哈

杉: originally 我們叫做羊咩屎, 很多, 多到滿地都是, 現在我的金色puma還有一點點痕跡...

ariel said...

我记得的确是張健文把fish n' chips丢掉的 =b

臭鸡蛋:我庆幸我只是碰到蛋白的部分,蛋黄的就辛苦了panda,哈哈……

杨小姐,你没洗鞋的厚?我的早就刮干净了,呵呵……

felice said...

露露:誰是湯米?我怎麽一點印象也沒有?

杉:是的,一路上真的有很多綿羊屎,就算很小心走還是會不小心踩到。也算是對蘇格蘭的印象之一吧,因爲綿羊是他們其中一個特產啊。

Jun:Walau,你還沒有清理乾淨?還是其實你不要洗,這樣才可以一直記著蘇格蘭,呵呵。哈哈哈哈,不要這樣講army啦,現在想囘,所有的事情其實都很美好。

艾瑞兒:你也有吃到臭雞蛋?還記得那個味道嗎?

jooknun said...

我也只記得panda吃了那雞蛋... 其實那個fish n' chips 的老闆也有offer我... 說免費的, 土產類似的東西, 叫我拿一顆... 還好, 我拒絕了... 不然像panda醬吐到longkang去就paiseh了.

露露: 對阿, 誰???誰是湯米...????

我的鞋子有洗, 只是下面的鞋紋是很細緻的菱格必須要用針才挑得乾淨... 所以, 我算了.. 當作是紀念那班黑臉, 白臉綿羊吧.

felice said...

我一直以爲你也有吃到那個雞蛋。Panda那個狼狽的樣子,不管什麽時候想起都覺得很搞笑。好懷念當時的種種。。。。。。

ariel said...

我记得我只是咬了臭鸡蛋一口,
只是蛋白的部分,
剩下的就给了panda,
那里懂他酱饿,
整颗蛋就酱咀嚼咀嚼咀嚼……
我是看到他吐我才吐的
哈哈
感觉,嗯……臭鸡蛋咯 xD

felice said...

"那里懂他酱饿,
整颗蛋就酱咀嚼咀嚼咀嚼……"
哈哈哈,這一句笑死我。。。。。。

Anonymous said...

婉君: 我又不是有心的。。。你放的地方真的很像是垃圾叻。。。怪的了谁?呵呵

露露:就是丢了你才会永远记得那一次的美好嘛。。。更让你想再回去。。。

Army

Anonymous said...

男:我的爛球鞋也還沒洗耶哇哈哈,我們一起買個玻璃櫥跟他們廂起來紀念紀念!

felice & ariel:"整颗蛋就酱咀嚼咀嚼咀嚼……"哇賽,我也狂笑哈哈哈~

健文:我年尾可以拿假,蘇格蘭雙程機票拿來啊~(恨~~~~)

各位,你們忘了上天涯海角的前一天有亲切的一家三口給我們指路嗎?那叫tommy的男孩和我擁抱後還很天真的說我頭髮很香(其實兩天沒洗了^^)

-露露

felice said...

健文:你其实是一个很称职的司机啊,哈哈。我跟你不同车,所以跟你没有什么恩怨,哈哈哈。

婉君:不要紧,这里也有很多Fish & Chips可以吃,不过叫健文请你,哈哈。

露露:把羊咩屎的鞋子镶起来?不是吧!!!我记得有一家人,可是真的不记得汤米,哈哈。两天没洗的头发自然有‘另一股味道 ’啊,哇哈哈。。。。。。

jooknun said...

張健文: 很久沒有update你的blogspot horrrrrrrrrrrrrrrrrrrrr.......很忙咩~~~~~~~~~~~~~~~~~

婉君現在喜歡吃sushi~~~叫健文請!!!

露露: 很好, 镶起来然後再買新的一雙! 我喜歡

菲莉絲: 你的球鞋就很乾淨了??? 有沒有仔細看好?? 我突然間想起joanne的"oh shit!" "yeah~ oh shit!"hahahhahahaha

艾瑞兒: 你咀嚼?? 我還品嘗的說

felice said...

anlo,張健文,update一下你的blogspot啦。

若男,我其實沒有仔細看清楚我的鞋子啦,反正‘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要醬計較啦,哈哈。。。

joanne當時真的很搞笑,哈哈哈。好懷念走上山坡找天涯海角的那一段路。我記得有人披著一塊拼湊式的被子,給panda笑像阿美族的人,哈哈哈

jooknun said...

死鬼阿... 那時候曬到黑到像土族就有....
我省嘛~省防曬油的錢~~~

felice said...

哇哈哈,很曬咩?
我只是記得很冷,我連帶去的防曬油都沒有塗到一滴。

jooknun said...

重點是我一開始在英國都沒有搽防曬.. 累積的... 自作孽

felice said...

不要紧,很难再有这样的回忆了,就记着呗。。。

Jiun said...

Jun,
Yea i like to eat sushi now but i miss the fish n chip oso...We go to eat sushi during ur bday k...hehe..Stepped on those goat's shit means u r lucky le...

Felice,
Although there is alot of fish n chip here, it's different taste n even different mood to hv it here lo...So far havent find the nice fish n chip to replace...

Army,
Once u throw means throw it...no more chances to explain lo...It's ur fault k...Even u throw lulu's nessie water bottle tim...Aiyo..
So pls ask the owner be4 u throw their things next time k...Suddenly think off many food to try...Btw, r u going to treat me o u wanna treat all of us oso can de???hahahha...

Lulu,
I stil remember who is tommy...We asked for direction when her family n him is at road side de..

ariel said...

do you all still remember or not... point of stoer is one of the spot in the world where you can see white dolphin~ esp in the summertime~ =)

ariel said...

男_咀嚼不口以吗?看回你当时的照片,还真的蛮黑蛮阿美族滴……哈哈!besides, joanne的shit story;yeetheng的stories也很好笑,她的kopi机捏^^

felice said...

Dear Jiun,
Anyhow I believe something is to be remembered...for the rest of our life..let's bury these sweetest moments...

Dear Ariel,
I remember the white dolphin, but we didn't see it..maybe we're not lucky enough...or we went to the wrong 'point'? hahhaha

Jiun said...

Dear Ariel n Felice,
Yea, i remember le...how i wish we could c the wihite dolphin at tat moment...there is a possibility we went to the wrong 'point' haha...by the way,there is a good 'point' o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