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憶花樣的年華

地點:香港銅鑼灣蘭芳道13-15號地下
地鐵銅鑼灣站F出口
在繁華的鬧市中走進充滿懷舊氣息的餐廳。

這是我們甫到香港的第一站。
在《花樣年華》和《2046》的渲染下,
不難發現餐廳四周都挂有電影海報和圖像。
在橙黃燈的交替下,仿佛無時無刻都能與世隔絕。

雖然餐廳以牛柳為賣點,
但我相信更多人是在看了電影後而慕名前來。
由於過了午膳時間,
餐廳人潮較寂寥。

我們點了一客2046套餐。
儸宋湯,
豐富的纖維加上牛肉的鮮甜讓湯汁的口感更爲濃郁
法式焗田螺
(即使你不喜歡,你也会爱上這一道)
什菜大虾沙律
(造型有點怪怪,但口感一级棒)
主菜上場
鐵板雞扒
(侍應貼心地說:“已經淋上了茄汁”)
雲哩拿雪糕
來一張合照
當周先生和陳太太在這裡用餐道說他們心中的疑惑時,
我們也許也曾經為這一幕惆悵過。


當年華不斷老去,
我們收集的又何止是回憶那麽簡單?
也許透過這鏡頭,
我們会看到下一站的出口。

6 comments:

ariel said...

quizas quizas quizas...

felice said...

they didn't play this song in the restaurant..hehe

ariel said...

快點告訴我那個花樣年華的卡位
對對看跟我上次去是不是一樣!
^^

felice said...

其实那个侍应没有特别告诉我是那一个位子,而且他们拍摄的卡位在我去的时候是不开放的,所以里面很暗,不懂是不是对的卡位。。

lulu said...

唷唷唷 甜到漏
哈哈哈

最後一張照片很不錯
意義深長的樣子

felice said...

露露,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