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8, 2008

流浪的意义

背包旅游对我而言,
除了探索新的文化、人与物之外;
潜意识中,背包旅行蕴藏着流浪的因素,
用仅有的预算交换短暂的流浪生活。

没有漂亮的衣裳、没有定时进餐,
也许还必须忍受口渴和脏兮兮的难过,
旅途也不一定精彩或拥有十足的快乐;
但能够暂时逃离规律的生活,
寻找生活的呼吸,
才是每一次旅途真正的使命。

在陌生的国度考验着自己的体能;
考验自己适应温度的耐力;
考验自己接受瑕疵的程度。
随意地架起墨镜,
卸下世俗的烦忧,
静默思索过去、现在与未来。
总是匆忙的步伐,
在背包旅行的那一刻,
彳亍游走在地图上的标记,
感受生活本来该有的平静。

曾经站过的每一寸土地,
即使无法再重游,
但透过镜头看见的世界,
搜集阳光和雨滴曾经拜访过的地方,
还有哪些善良的脸孔和壮观的景色,
都是我最崇尚的回忆。
我用眼睛记录着;
我用文字和照片记录着,
叙述恋上这种短暂而美好的感觉。
仿拟流浪的投射面,
才是旅行的意义。

下一站,
我要向另一个梦想之地出发,
感谢王家卫在《花样年华》最后一幕唯美的画面,
让我认识了这个地方。


从网上下载的照片,喜欢光与影重叠的瞬间

11 comments:

Army WeNo said...

我多么想参与你们的行程。。。

felice said...

我也真的希望你能够参与我们,要是你能够做到的话,买张机票跟我们回合 k?

翊雁 said...

真的只需要一张机票就能起程??

felice said...

hahaaaa...u wanna join me?

cassieandrea said...

i wanna join~

jooknun said...

army, buy a ticket and meet us there ^^ share bed with panda wakakakka

canto~ you are joinED!!!!!!!!

woho~~~ angkor wat here we come!

Jiun said...

Hohoohh... See u guys on 26th Feb 2009~~~~~~~~~~

希尔维雅 said...

i tot i can meet u there.. T__T
used to imagine we take photo together in front of angkor wat... ^__^

felice said...

cassie, jun, jiun: yea, we're coming!!

Sylvia, i will be a week earlier than you...it's bit sad that we can't meet up there...we photoshop la...haa

翊雁 said...

walau.. u all go angkor wat ar...
haha.. if u wan bring me this "xiao mei mei" go thn im ok also geh.. wakaka

lulu said...

有了上次的背包經驗
相信這次會得心應手多了吧
除了期待
還是期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