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08

我的环保袋

我不是环保的热血分子,
在别人长篇阔论的环保理念下,
我分分钟被压死了好多遍。

我惭愧,
一直没有正视绿色概念,
一直没有好好把环保意识放在心上。

在美发院消耗了将近五个小时的那一天,
那一本以环保为本期主题的杂志,
绿色的图片与文字深深敲着我的头,
我仿佛在环保的世界里落伍了好久。

那一天我跟妹妹去美体商店买东西,
结账时跟店员说:“我不需要袋子”,
虽然他给的是paper bag,
显然比 plastic bag还要环保一些,
但向他说“不”的那一刻,
我觉得当天做了一件好事回家。

如今,能够在日常生活中,
少用一个塑胶袋、
少拿一次免洗筷子或刀叉、
用完电脑后拔掉电流插座,
这些行为都算是为环保尽一分力量。

当然环保的观念还是要无限期地持续下去。。。。。。

1 comment:

jooknun said...

美髮本身就會散發熱氣... 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