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Dear Lil Blackie

小黑被卖掉了,
在不久前的事。
離開之前,
你跟它拍了很多照,
爲了紀念這些年它不只是一部代步工具。

它為你装载過许多美好的回憶。

有時侯,
我會懷念車子一直播放著陳奕迅歌曲的那些日子,
車内的每一個人,
有時高談闊論;
有時沉默不語。
到底我們什麽時候匯成同一囯的朋友,
後來的後來,
我們竟有不同的説法。

许多时候,
我只是一名乘客,
看過你興高采烈的模樣,
也看過你逞強的時刻。

有時候,
我是一名司机。
你讓我繞著山頭駕駛,
那份信任不言而喻。

如果不是因为fuel cost和spare parts的问题,
你說你想過把它賣給我。
如果不是因为fuel cost和spare parts的问题,
我真的也想过要把它买过来。

很感謝你說,
你一直告訴別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
我有點心虛,
總是在你需要援助時一點忙也幫不上。

如今車子開走了,
你的生活也有了許多變化。
只要抓得住生命的溫熱,
即使瞬息萬變,
你若知道我要說的是什麽,
這樣便已足夠了。

3 comments:

jiun said...

好朋友不一定会出现在紧急时刻只要我觉得
你是好朋友甚至知己就可以了

cassieandrea said...

有心就好
有心就好 =)

felice said...

hi Lee,

謝謝你的comment.

Cassie,
我昨天也聽到一樣的話,在辦喪事的家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