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5, 2009

nous allons nous rencontrer encore une fois, Paris

那天,我們風塵僕僕地趕到巴黎,
剩下1/4的時間就要飛回倫敦。
轉了幾趟地鐵,走了好長的一段路,
卻碰上剛好休業的儸浮宮,
我們無緣一睹monalisa的微笑,
只好在玻璃屋頂前拍了又拍。

我們來不及在巴黎街頭喝咖啡;
我們來不及等待天黑的巴黎鐵塔;
我們來不及在公園待上一個悠閒的午後。


收到這張明信片時,
思緒非常複雜,
我們曾經在這裡拍過照。
凱旋門的前面是一排排佇立整齊的名牌商店,
那天有群黃皮膚的遊客曾經要求我們幫忙他們買名牌,
我們善意地拒絕了。

我在名牌店鋪前看到對面類似布拉格的Dancing Building,
不禁會心一笑,世界如此大,卻又如此相似。
在人來人往的街上,
我站在凱旋門的不遠處拍照留戀,
當我還戴著牙套的時候。

在候機室等待飛往倫敦的班機,
我花光了手上最後的歐元買了L’occitane的lip balm,
美好地結束了歐洲旅行。


p.s: 我以前不懂爲什麽那麽多人會留戀巴黎,去了一趟之後,我終於懂了爲什麽。

3 comments:

sueyin said...

我也好想念。。
所有的人和物 =)

jooknun said...

im definitely one of them who love and miss paris

felice said...

所以我喜歡看法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