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That’s Just Life

在擁擠的車廂裡,
連續聼了兩個星期陳奕迅的歌之後,
終於來到Moving on Stage Finale。

簡單的舞臺設計,
沒有設立半張椅子,
我們站在被抽干水的地面上期待第一節拍的降臨。

慵懶的身體細胞在《K歌之王》響起開始活躍起來,
在全場站立的演唱會中最痛恨的是自己不比別人高,
我逐漸在人群中看不見台上的陳奕迅,
也看不見熒幕上的陳奕迅,
但超水準演出的樂隊和閃亮的音色,
刹那間以爲自己在狂歡派對中聼著如同CD般無瑕的聲音。

獨自去偷歡狂野之城;
這個冬天不太冷我的親愛;
無心睡眠愛情陷阱;
首首經典串連的Medley竟如此對味,
超低褲檔似乎沒有影響他澎湃的情緒和不凡的舞藝。
香港的拉濶音樂會,
是不是也如此情緒高漲地分享同一份共鳴?

站著坐著躺著,
麥克風的靈性似乎為他度身訂做,
仰起的腳丫穿著跟我們一樣的人字拖,
詼諧調皮的話語像朋友間的默契,
真實的個性與他的歌藝同等吸引。

時而在臺上與舞蹈者合照;
時而拉起身邊的編舞師合唱;
時而擁抱樂隊的每一個成員,
舞蹈員時而充當攝影師;
時而充當和音天使;
時而幕後工作人員也上臺來見證他的演出;
這是我看過最隨性、最沒有束縛的派對演唱會。

他唱了我最期待的《還有什麽可以送你》;
《路,一直都在》給了最近迷失的自己一點安慰;
《淘汰》讓我想起兩年前簽唱會要好的我們;
99年開始感動我的《天下無雙》如今多了一份溫暖的感覺。

從天而降的三分鐘的煙火表演,
他與舞蹈者在謝幕後消失,
沒有多一次encore部分,
爲期26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在燦爛煙火中完美地結束,
而我有幸參與了兩場。

三個小時的站立,
我的雙腳開始不聼使命地把酸痛延續到腰間,
下一次,下一次我要可以隨意坐下的演唱會。

如果我也可擁有這件T-Shirt

舞蹈者穿著比他還華麗的服飾

紀念那份真摯的友誼,即使演唱會結束了,也不代表這一些會結束

2 comments:

jookyie said...

錯過前半段,難怪沒聽到k歌之王和shall we talk!還有,下次我要聽,我不好愛!

felice said...

哦,我排在長龍的中間,你大概排在龍尾?

我不好愛真的好好聼,上一次他有唱。

我喜歡他跟band還有dancers之間的互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