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再見•再見

是身體過於疲憊的緣故抑或是那揮之不去的種種因素,連月來的情緒總是後知後覺,往往來的時候已變得不合時宜。

開始把擺放在桌上的東西一天一點地搬回家才真正意識到離別在即,夾帶疲憊的傷感在心裡慢性地擴張。那些天,我回答得最多的問題是我在這裡呆了多久。4.3年從我口中說出如此簡潔扼要,但卻換來旁人不可思議的眼神。

細數過去幾年都在同一個環境工作,雖有幸接觸過不同的事物,但本質上的風景卻沒有太大的變化,惟一讓人惦念的便是那一張張善良、熟悉的臉孔。

《生日快樂》裡有一幕是劉若英在教小朋友彈琴,她說她在所有的音符裡,她最喜歡的是休止符,因爲它代表靜止、休息、呼吸,然後再重新來過。儘管本著這樣的念頭,但當你溫熱了我肩膀的時候,才感受到這些年最合拍的不是工作上的默契,而是一個好朋友的默契,那些點點滴滴無聲無息地佔據思緒,讓眼淚也出走了好幾次。

再見並不代表結束,它或許會帶來一些改變,但我相信當我們再見面的時候,我們都已經是更好的人了,就像信上寫的:do hope that our paths cross again in the future!

再見,當我們再見的時候!

2 comments:

plumage said...

我相信,說了再見一定會再見的 :)
繼續前進,加油!

永遠祝福 ^^

felice said...

謝謝你,也祝福你的夢想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