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倘若青春 (壹)

在豔陽天裡大口大口地喝著可樂,有一種如釋重負的快感。隨性一攝,那天空的蔚藍瞬間變得迷蒙,是lomo的效果,亦是近幾個月偏愛的拍攝模式。用lomo彩繪過的畫面,再平凡不過的畫面也霎時添了幾分廉價的美感。

電線杆上錯綜複雜的電線和不諳國際語言的當地人一樣,越搞不懂他們如何分辨哪條電線接去哪個方位,市區林立的商店依然燈火通明;而手語也減低了溝通失誤的問題,看攤販有條不紊地把食物遞上給你,再熟練地把紙鈔放進口袋裡就可略知一二。

許多時候,在旅途上,我喜歡靠著雙腳步行每一條不知名的街道,看看當地生活的片面风貌。放棄地圖的標示,隨性隨行,永遠不知道下一個轉角可能出現的畫面,就這樣走走停停,停停走走,往往會出現更多的驚喜。

直到肩上的重量開始衍生到肌肉感覺微微酸痛便停駐在河邊歇息,看一來一往的車子與徒步的遊客形成一幅優哉游哉的構圖。總是年輕的旅客步履輕盈,而年老的無論服飾多輕便仍遮蓋不住歲月在臉上留下的痕跡和顯得吃力的步伐。

旅行是一件在不同年齡層都會有不一樣體會的事。太年幼遊逛名勝古跡不懂得欣賞歷史文物的精髓;太年邁出門看世界也許預算富裕,但恐怕體力不支,無法盡興;而在處於努力奮鬥、身心和體力都最適合的年齡才是旅行的最佳時機。

倘若青春只剩下瓶裡的可樂,那在最後一滴撤離瓶底之前,唯一希冀的就是努力實現看世界的願望,然後用力記住每一個讓靈魂沸騰的瞬間。

6 comments:

Moon said...

好喜欢这篇~

‘旅行是一件在不同年齡層都會有不一樣體會的事。太年幼遊逛名勝古跡不懂得欣賞歷史文物的精髓;太年邁出門看世界也許預算富裕,但恐怕體力不支,無法盡興;而在處於努力奮鬥、身心和體力都最適合的年齡才是旅行的最佳時機。’

嗯,所以要及时行乐!

felice said...

謝謝你Moon :)

要繼續去旅行呀 :)

Jessamine said...

我也很愛可樂呢,也覺得喝了有種如釋重負的暢快感。

後來不論到哪個地方哪個國家,都會喝可樂,不同國家的可樂味道還是有些許差異呢。:)

felice said...

Jessamine,

還好你來了!!我一直在找你的部落格,你的fb也沒有放 :)

你這樣說起來好像有些國家的可樂比較甜呢,但我好喜歡不同國家可樂瓶子的設計,很多都是這裡不會推出的,所以有時也會買回來紀念或送人。

Jessamine said...

我覺得香港的可樂就甜得有些詭異呢~

嘻,在這裡遇見妳真好!以後我會常來!^^

felice said...

我忘了香港可樂得味道,下次再去時一定要買來喝喝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