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旅途的惦記


我喜歡明信片,所以開始玩postcrossing,以最經濟的方式收集世界各地的風光。身邊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有收集明信片的習慣,所以偶爾也會收到他們在旅途上捎來的文字。光是這兩個星期,我就收到了五張,而且都是相識的朋友寄來的,感覺窩心。

(左一、左二)
高第的聖家贖罪堂是其中一個我頗想去的地方,主要是因爲它還未施工完成就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蔚爲大觀,非常獨特。不知道2025年竣工時它會變成什麽樣子,也不知道預計的2025年究竟會不會竣工。小男在巴塞隆納給我寄了這張明信片,明明比巴黎的先寄,我卻先收到巴黎的。

曾與小男同游巴黎的凱旋門,雖然行程短促,但主要的觀光景點都走馬看花了一番,而她上個月實現了重游歐洲的願望,跟重要的他到她到過的地方,慢慢地品嘗巴黎風情、體會箇中滋味。

(右一)
巴厘岛的是一張沒有郵票的明信片,琪琪回來上班的那天早晨放在我的桌上,是那天早晨最開心的事。那個被她譽爲“天堂”的國度讓她興奮不已,祝福她儘早能夠到蘇格蘭看看她夢想已久的天涯海角。

(右二)
當初在電郵交換了所有《私房地圖II》作者的地址,曉玲是第一個寄明信片給我的作者,非常意外。她和同樣愛好旅行的丈夫已走過了許許多多的地方,雖然她體型非常纖瘦,但毅力卻非常驚人。現在的她仍在中國游走,希望她旅途愉快,在滿足了眼界之餘亦讓内心感覺滿滿地。

(右三)
從歐洲旅行開始,不懂哪來的突發奇想就開始為自己寄明信片,然而由於資金有限,當時並沒有在每個倒訪的國家都為自己寄明信片。後來再出去旅行時,就開始了寫明信片給自己,也許有人覺得好笑,但是為自己寫下當下的感受,日後收到明信片(往往回來以後才收到明信片)時會有另一番感受。我在甲米挑了一張明信片,是我沒有去過的島嶼,就當作是連日下午滂沱大雨而無緣看見日落的彌補吧!

非常喜歡收到明信片的感覺,想象著有人出門遊玩,本可以大肆地享受悠游的假期,但仍把你放在心上,沿途尋找明信片或郵政局/信箱 (有些地方還真不容易找到),再寫下旅途上的感受與你分享,光是這份心意便足以讓寄信人與收信人都感受到同一種快樂,這也是爲什麽如今出國時盡可能都會為自己或友人寄明信片了。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也很喜欢明信片!就要出国了,你等着"接招"吧 ^-^

邱祥珲 said...

我也喜欢明信片,喜欢摄影者的用心。

felice said...

joyce,

谢谢,祝台湾行愉快、顺利 :)

祥珲,

那你下次出国公干也给我寄明信片呀,如果有钱又有闲的话 hehe

邱祥珲 said...

felice,
好啊 !如果时间容许的话,我会的。

felice said...

好呀,謝謝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