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6, 2007

〈門徒〉這部片子


2月14日情人節的昨天,與DT,阿瑞兒及尼可斯去看了〈門徒〉的首映。


爾冬陞導演,劉德華、吳彥祖掛帥主演,加上張靜初、古天樂及袁詠儀的落力演出,我覺得這部片子是近期難得一見的佳作,而且還是港片!!!


自從〈無間道〉過後,市場上出現了一堆〈無間道〉的影子,不是警察潛入黑社會里當臥底,就是黑社會潛入警察局當警察。後來覺得,是不是以後的江湖片或黑社會系列電影都是<無間道>的朋友??看過几部,尤其是哪部我以為卡士超強的<臥虎>就會不一樣,結果我也還不是徹底失望。


然後,昨天早上尼可斯撥電來說有6張〈門徒〉的首映戲票,但他的老爸老媽要了兩張去拍拖,所以剩下4張。其實本來我也打算在新年期間看這部片,但既然現在有免費票,我和DT又協議不慶祝情人節了,于是就決定去時代廣場看這部片。


雖然電檢局刪除了某些畫面,可是看完之後,我們4個異口同聲說:“這部片子很好看”。所以,在這裡我建議大家這部片非看不可。

非看不可 + 好看的原因是。。。(排名部分先後)
1。題材涉及毒品,是鮮少被描述的黑色題材。

2。好劇本,完全擺脫<無間道>的影子,呈現另一種黑色電影的魅力。


3。劉德華飾演患有糖尿病而導致腎虧的林昆;吳彥祖飾演的力哥;古天樂飾演的道友有突破性的演出。尤其是古天樂,最丑的一個造型。

4。爾冬陞獨特的電影鏡頭及剪接方式 (漂浮雲朵快速游移的剪接有一點點王家衛式)。

5。意想不到的結局方式,本人最怕虎頭蛇尾的故事,但這部片子的結局讓我有點驚喜,又富教育意義。

6。我沒看過張靜初的演出,但是我必需說她的演技非常非常逼真,會令人感到不寒而慄。
7。本片雖然有剪接,但卻保留了大部分心寒場面。

8。你看過袁詠儀最胖的樣子嗎?

9。泰國實地拍攝大量大麻、鴉片等等的種植田園。

10。刻劃人性內心的矛盾、脆弱、誘惑與掙紮。

可是,我們也覺得這部片有一個疑點:既然吳彥祖的臥底身份在最後捉到劉德華以
就曝光了,請問他還怎樣繼續留在毒品圈子?看過的人,請你告訴我原因,好嗎?


這部片子結束以後,留在心裡的感覺依然持續。我只能說,我的情人節,有<門徒>的陪伴,感覺

很 滿 足

p/s: 事先阿瑞兒說這部片應該不好看,結果她看到哭,所以,你說,是不是要去看<門徒>咧??

順便祝大家:新年快樂,遠離毒品 >_<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nla... din expect it turns out so be so good ^^ one of the must watch in 2006!! PROTEGE!!

a-rui-er

felice said...

ya...indeed,
this is a 2007 must watch movie...

Anonymous said...

-______________________-
c what i wrote? 2006....

felice said...

totally can't see.
and I couldn't figure out who you're.
do you mind to post me another comment? thanks

ariel said...

adui... me lar... who else... did you see that i wrote 2006 instead of 2007? gosh... i'm so in 2006 now... haha! happy cny!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乐。你的情人节有『门徒』陪伴,我的年初一有『门徒』陪伴,哈哈。。。真的好喜欢古天乐的丑造型;张静初的演出-赞;特别喜欢刘得华的角色;可爱的小妹妹;总之是值得一看的一部戏。大概其他贩毒友都不知力哥曾经是卧底吧!

best regards,
wjiun

Anonymous said...

喂呀~人家happy birthday都還沒看
現在又來一部protege
而babel 還沒看的說
不管..紅包錢往電影院'塞浪'都無所謂了
...也想看iberia呢~

felice said...

haha..
happy birthday is not nice la, better read the book la..
i haven't c babel also, but i think it's no longer shown in the cinema...hehe
Protege is reli great..watch it!!!!
a 2007 must watch movie!!!

felice said...

woanjiun,
don't think they don't know he's an undercover.
Because Andy was the biggest distributor in the film, as he was arrested, everyone would know this Big News, whereas Daniel was his trustable fella, so, i think everyone would know it..
That's y, i was wondering, how did he survive while his identity could be revealed to everyone else?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可我老觉得新年喜气洋洋的时候看这种戏很奇怪。。。

felice said...

所以我在情人節看,哈哈。。好像也很奇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