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0, 2007

Diary Exchange 2:漂浮云朵,平静又澎湃,寂寞又快乐

竟然能够完全明白你的感受,
像是马戏团里的演出者一般,
明明受着如雷的掌声,
明明受到闪光灯的注目,
却背叛着心里不想成为焦点的信念。
只是一般老百姓,
只能看着世俗的延续,
见了面以后,下一步就是努力维持,
接着几年,若在一起,是不是应该结婚了?
只能这样,用背叛者的灵魂活着,
偶尔回想那响往的乌托邦,
那曾经美好而悠长的梦想,
我以为我一直拥着睡公主的故事沉睡着,
那些愤世嫉俗的言语让我怯步。

那场骗局,害我忧心了几个夜晚,
原来任何一个陌生人都能随时变成我的对手,
我自大而又自卑的心灵,
只是想尽办法在评判员的手里得到满分,
我还在跑,看不见终点,
我只是一般老百姓,还是抵不过世俗的枷锁。
谁是冠军?谁得满分?

在水里看见一面倒影,
它说,
我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