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總結四月天

这一个月好像过得特别久﹑特別長。
看了兩部電影﹑吃了兩次火鍋﹑聽了一些感人卻遺憾的故事﹑過了很多快樂而自由的時光﹑上了三堂瑜珈課﹑與Alan過了一個溫馨的下午﹑去了兩次KTV﹑去了三次Old Town Cafe﹑逛了一次夜市﹑闖了一次紅燈﹑與友人慶祝了一次生日﹑OT了無 數天﹐這一個月還沒有過完。

四月份的兩部電影: Mr.Bean's Holidays Perfume:The Story of a Murderer

我必須澄清﹐我不是Mr.Bean的頭號粉絲﹐雖然小時候偶爾會看他怪異搞趣的行為而笑翻了天。因為露露極力推薦這部電影﹐她說只要不抱期望﹐這部電影會讓人有驚喜。對於其故事大綱和笑點﹐我都沒有意見。唯一想說的是﹐這部電影拍得太漂亮了。如果你曾經到過某個地方﹐我想當你在電影畫面裡看見熟悉的街景﹑告示牌時會感到特別興奮。這就是我看這部電影最大的樂趣﹐害我一直忍不住告訴旁邊的他:“你看﹐這個是凱旋門。。。這裡是巴黎的火車站。。。巴黎鐵塔。。。我有去過這個地方﹐真的是這樣的。。。”搞到自己深怕別人不知道我到過法國似的。我特別中意電影裡哪一片美麗的黃花田﹐我一直在想﹐哪個地方是不是普羅旺斯﹐盛傳花兒遍地的地方。我從前一直不能明白到過法國的人﹐為何會一直念念不忘哪個充滿浪漫風情與時尚氣息的過度。雖然只踏進過法國1/4天的時間﹐但還不時惦記著進不了的羅浮宮和地下鐵站的美味croissant。所以﹐憨豆先生的假期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滿足凡人對法國的留戀﹑對法國的迷戀﹑對法國的遐想。

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 是一部改編暢銷小說的電影。 我沒有看過原著小說﹐不懂它的故事情節和原著有多大的出入﹐但我喜歡這部電影。新鮮的故事題材﹐描述一個自出世就擁有靈敏嗅覺的男孩﹐能分辨萬物的味道。他的童年備受坎坷﹐遭受虐待和不善的對待。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下﹐他認識了過氣的香水製造商﹐擁有極高天份的男孩在短期內幫助製造商一蹶不振的生意又再蓬勃起來。他執意要學習調制香水的目的是想保留他喜歡的氣息。結果﹐他接二連三殺死了無數無辜的少女﹐主要是想把他喜歡的女體香味都製成香水。當全國正處於水深火熱之際﹐男孩被發現了是謀殺案的兇手。無論是宗教首領或最高法院都覺得他罪不可赦﹐男孩必須受到煎熬的折磨﹐並處死。誰知﹐在處嶄的當天﹐他的絕世香水赦免了他的罪﹐糜爛的香味讓全國人民陷入極之瘋狂痴迷的狀態﹐紛紛訴求男孩是無辜的。我對這部電影的總結是:殘忍而不血腥﹔艾瑞兒卻說這部電影有一個Moral Value: 不要當處女﹐因為所有的受害者都是非常純潔的女生﹐結果我和露露 聽到狂笑了半天。

這一個月與艾瑞兒﹑露露和ttb過了很多快樂的時光。這樣的四人組合是從來都沒想過的。雖然聚在一起的大部份時間都在聊些有的沒的﹐但真的覺得很輕鬆﹑很舒服﹐是工作以後少有的悠閑。所以﹐我發現這個月blog得比之前少﹐因為我總是無法用文字敘述真正快樂的時光。

哪天joy問我最近過得怎麼樣? 我說complicated﹐悲喜交集。
聽到過幾個好朋友們難過的故事﹐我的心情也備受影響﹐可是同時也過得很快樂。但願天佑身邊的好友們都能讓灰色的心情儘快鋪上色彩﹐一切順順利利。


p/s: 六月﹐我也想念你! Jun﹐希望你可以趕快找到合心意的工作。

8 comments:

ariel said...

鱼市场的那一幕,我说:血腥到爆!那个脐带…那些虫……*恶心

我也很爱Mr bean's holiday里的黄花田,可是地点不明。

但Das Perfum里那几幕薰依草田就真的是Provence!!

六月 said...

菲丽丝, 从英国回来后真的没机会和你见面。距离上次,大概是半年多前了~ >.< 你说我怎能不想你阿~现在工作了就更少机会了。
我也好想看 perfume:the story of a murderer...

felice said...

艾瑞兒﹐
的確﹐菜市場的部份是有一點血腥。
但是﹐他殺人的過程絕對不血腥。
我也很想去Provence﹐趟在花田的感覺會是怎麼樣的呢?
會不會來一場花田錯???wahaha..

felice said...

六月﹐
希望我們很快可以見面。知道你現在漸漸喜歡自己的工作感到很開心﹐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心議的工作。我想每份工作都有樂趣和無法妥協的部份﹐只要樂趣大過無法妥協的部份﹐我想這份工作基本上還是可以接受的。
等你有時間時就湊集所有想看的電影﹐在家進行全天候電影節吧!!!

Anonymous said...

我在隔了很久才由机会真正坐下看朋友们写的。

很感动,我也看了那让我们回想记忆中的法国的豆豆先生。

我也找到那份我等待已久的工作。

祝,幸福。

那天介绍TTB给我认识^^

ariel said...

花田里犯的错~~~

Anonymous said...

那個香水殺人犯我還是無法接受....
也許是因為我還沒嗅過那嚇死人的香水吧,嗚嗚~~
菲莉絲,你怎麼沒告訴他們關於那場教宗面前的淫亂派對?
呵呵,不容錯過的影片^^


-露露

felice said...

Jun,
哪天有機會一定把ttb介紹給你認識。

露露﹐
我也很懷疑真的有那麼令人不能自己的淫亂香味嗎?哈哈哈哈﹐電影內的哪場派對﹐還是令人費解。想起我們三人在電影院裡哈哈大笑的情形﹐真的很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