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07

Diary Exchange 5: 霓虹燈下的悠長背影

潜意识的不畏惧﹐夜落下开始踢踏出独立的舞步。

1947年的乐章一遍一遍唱着﹐

低沉的歌声重复着: “Quizas, quizas, quizas。。。。。。”

平稳的心情又被熟悉的乐章过门提醒﹐

离开的﹐回来的,

结束的﹐又开始了;

距离和时间暂时还找不到栖身之處 。

本来就是感性底子﹐

所以不忍心赶走静静住着的脆弱。

背着三栖身份﹐同时兼任导演﹑演员和观众﹐

一场演了数年的电影﹐原来还可不时加入新元素﹐

是喜悦? 是灾难?

他说: “Quizas, quizas, quizas。。。。。。”

拖着那么长的背影﹐仿佛一转身就看得见回忆走廊﹐

哪些善恶﹑哪些沉默﹑哪些相信的时光仿若离开﹐卻又止步。

我也夢想成為电影落幕时偷偷落泪的人们﹐

打开门后﹐誰的哀愁﹑誰的不圓滿不過是編劇筆下虛擬的佈景。

“You’re stretchable.”你說。

我猶疑﹐伸張﹑縮小﹐除了情緒那一片複雜地帶 ﹐yes, I’m stretchable.

勿打擾我就快靠近的曙光﹐也許還要再來數年﹐我才會真正無聲無息﹐

看著屬於你快樂的時光﹐我除了開心﹐沒有別的遐想。

“You are wasting time, thinking, thinking
That which you want most, until when? until when?

秉持瑜珈精神﹐ “吸﹑呼﹑吸﹑呼﹑吸﹑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