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5, 2007

Diary Exchange 6: 夏天又到了﹐利物浦好嗎?

親愛的露露,

一段回憶到底要多久才會真正無聲無息、無影無蹤地沉入海底?

**********

去年的這個時候,是人生中最長最遠的一次旅行。

還記得當時的掙紮,面對一切未知數而感到害怕、看到累積的課業感到恐慌,甚至那麼傻地想在最後一刻放棄,呵呵。

6月1日托著兩個重重的行李、一個背包、一個手提電腦,戴著黑框眼睛,難掩第一次搭飛機的興奮,而且一搭就是13個小時。登機時回頭望著不舍的他、流眼淚的媽媽,我不敢一直回頭,深怕好變成一直看似最勇敢的貝兒﹐當時一直嚷著要回家。
上了飛機,點了一份魚作了晚餐。4個小時之後到了香港。記得香港的機場很長、很白,屏幕上有麥兜和麥太示範一些飛行的咨詢。然後再搭9小時的飛機去London Heathrow,窗外哪一片烏黑密佈的雲朵讓我知道自己身在多高的地方,離開了熟悉的地方已經多遠,暫時回不去了。
抵達倫敦的時候,我的行李箱被摔壞了。蹣跚地托著它,身上再背著背包和手提電腦,那大概是我最重的時候。然後,一路乘著專屬巴士前往北上的利物浦,我望著電話,一直收到重复的信息,漫遊服務原來也不是那麼先進。
到達“瑪莉骨頭”的時候,是這裡的晚上,那裡的下午(時差7小時)。當時第一件做的事就是立即買O2卡撥電回家。第一餐晚餐是樓下中國人開的餐廳,3Pounds一碟飯,那是後來我們很懶惰作飯時才會去光顧的餐館。
開始上課的日子,學習照顧自己;學習和室友相處;學習分擔煮飯和洗碗的工作;學習適應變化無常的天氣和時差(晚上十點才下山的太陽和凌晨三點升起的旭日);學習談遠距離戀愛;學習聽外國人的口音。
我從來都是和家人一塊住,和室友們還有鄰居們的相處和歡樂時光,我一直稱它為偷來的14個星期。想念一起上課、一起買蔬菜水果、討論當天的晚餐菜式、想念若男的湯水、姜蔥雞、可樂雞、茶葉蛋、想念army的curry和黃白芽湯、想念Jin和熊貓的Banana Split、想念艾瑞兒來我們家作客、想念露露、婉君和貝兒。如果要買草莓和櫻桃,就要和貝兒share; 買果汁就要找3個人share; 若買火腿肉就要和婉君share;如果要偷菠菜就要在寫上露露名字的透明塑膠袋裡偷。想起冰箱裡總是擠得滿滿地:你們愛喝的2公升牛奶、一堆iceberg和水果、几盒雞蛋、果汁、冰淇淋、薯條、火腿、美奶滋、巧克力、汽水、牛油、yogurt、雞肉塊等等。
想念和你們一起去過的地方: Birken Head、曼澈斯特、澈斯特、蘇格蘭(穿厚厚“戰衣”留下的笑臉)、Albert Dock,還有過後背包旅行的歐洲。
9月8日“瑪莉骨頭”的凌晨,送走了跟旅行團去游歐洲的貝兒、婉君和敏儀。離開的時候,房間就好像初次踏進來一樣,沒有一點生氣,有點像人去樓空的模樣。可是那時的我並沒有離別的傷悲,還有因為更多的未知數(背包旅行游歐洲)等著我們。
游玩過的地方,看過的風景,我記得。想念倫敦、阿姆斯特單、布拉格、維也納、威尼斯、羅馬、義大利。
1年了,這麼快!又是夏天的季節,所有的記憶一直沒有褪色過。蓄著一樣的頭髮、依然戴著牙套,以為這樣什麼都沒變。我一直以為我是原地踏步的孩子,害怕離開熟悉的人和物,原來出去了一趟,真的會不同。靜默越久,想回去的欲望就愈來愈強烈。
可是,再也回不去了,不是嗎?

挺想念冷冷的夏天,你呢?

20 comments:

Reikkowen said...

越看越怀念。

深深的烙印
那么的熟悉
一步接一步
呼吸的空气
是我一生中
难忘的旅程

人在陌生世界
是那么温暖
是那么仔细
希望回忆
浮着心里
如果真的沉底
可能好像失去了什么似的

Anonymous said...

To: fatty felice,

agree with feiwen here..ur blog remind me something n my mind pop-up sometime pictures...n i hv to say i miss those time alot alot alot all the times...wish to visit the same place one day later...
take care n pass me strawberry when i bak ya..hehe

best regards,
wjiun

Anonymous said...

is em again,u missing soemthing le...u never miss my fried rice meh?hahaha..

best regards,
wjiun

jooknun said...

真懊恼,那次之后我永远跟食物拥有不能摆脱的联名关系。。。。 (抓头)

felice said...

親愛的Feiwen,
我花了一個小時來type這一篇文章。
我想只有曾經有過那麼深的體會,才能讓文字那麼流暢地滑行在鍵盤之間;也因為曾經有過那麼不可破滅的回憶,才會發呆時,嘴角也還在上揚。
我一直想念哪些一步一步走過的巷子、大道,那種一個人時光、哪種大家在一起的時光、哪種可以為所欲為的時光、哪種只需要跟自己交代的時光、哪種沒有了誰也可以一直活下去的時光。
好像只要到了陌生地方,勇氣就會自自然然地出現。

felice said...

親愛的婉君,
是的,我想念你的炒飯,想念你在我想38的時候陪我一起瘋。
你們是不是也想念我的義大利面呢?呵呵

felice said...

親愛的若男,
你本來就對烹調頗有天份的,可以朝這方面發展,呵呵。什麼時候再煮一桌?
祝一切安好!

ariel said...

我永远都是最受欢迎的客人!

艾瑞儿

Anonymous said...

no wonder my spinach always seem lesser day by day....

by,
e-hem,here i am,the dishes decorator^^

felice said...

Dear Ariel,

Hope Smile Is Always Shown On Your Lovely Face!

felice said...

Dear Lulu,
Fyi, I oways steal your spinach by asking your permission, wahaha.
But you oways remind me of popeye, haha.

Reikkowen said...

"好像只要到了陌生地方,
勇氣就會自自然然地出現。 "

this is classic.
如果没有说,就只是感觉而已,
说了,一切都那么历历在目!

felice said...

因為你也說了,讓我更加懷念。
大家一定都要好好哦!!!!

jooknun said...

朋友, 我們這個禮拜六有冬炎斯丁佈克, 請你來作客. ^^
自家的哦, 我下廚.

Anonymous said...

Ms Yong Jook Nun, do u know tat ur fren Ms Felice Puah dont really like tomyam 1 lo...if u wan she come then cook chi kut teh la...haha..

best regards,
wjiun

felice said...

哇哈哈,我愛婉君!!!

Anonymous said...

Thanks...muaks...love fatty felice...wahahha..n oso love jun too coz she cook for me...wahaha...

best regards,
wjiun

felice said...

cheeeee
物质的女孩!!!!!

Anonymous said...

fatty felice, im not materialistic gal le...but i hv to eat 1 le...n i cannot lie ppl oso..hehe...so i hv to love her oso..wahaha...

best regards,
wjiun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你想替自己為將來挖一口源源不絕的活井嗎?不用銷售即可增加額外收入,
免費體驗九十天
http://sn.im/hyeandy
謝謝您的閱覽,如不感興趣,抱歉打擾您了,請將此訊息刪除!
祝您˙諸事順心-愉快!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