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07

遗忘的,记住了

仿佛一切就这样消失了,轻得像空气一样,没有人介意它是否曾经存在。

曾经有过这样的一段记忆。经历的时候,根本没有预测以后在你的人生会留下这么多,这么久。当你回头看的时候,不管是那一段画面,都让人随时想哭。

承认我喜欢放空,一个人或躲在人群中,听着音乐或呆望下雨的无人街上,慢慢让身体放松,让思绪逃离现实,没有微笑,很少眨眼,静默地呆望着同一个点。

一个人离开以后,保留了他的习惯,渐渐我也以为这些习惯是与生俱来的。听着你们说我们说话的时候有着相同的语气,喜欢同样的食物口味,这些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有察觉的。渐渐从不同的两个人,变成有点相似,这些共同生活的默契让我们不止一次有过难忘的回忆。

我看着你的世界,总觉得一切很新鲜,你说过的那些事情,我从来都没有体会过。因为认识了你,我的世界也从此变得辽阔。看过一本书,它说好的爱情,你得到全世界;相反地,坏的爱情,你失去了全世界。我感激你所有给过的,让我开始懂得书写。如果因为爱上一个人,你从此多了一份才华,我感激我们经历的短短时间被归类为好的爱情。

听着一首首同时爱过的歌曲,当中闪过的画面,我们是否在想着一样的事情。我祈许时间可以突然停格,演唱会不结束,我们就不会说再见。你侃侃而谈,记得我说过的,老实说我有点感动,我一直以为只有我才会怀念,原来你也亦然。

你后来再也没有回过头。时间来不及飞到我们曾经梦想的地方。错过的合照,原来更能让回忆走得更远。即使没有见面,没有寒暄,只要你好,一切都还好。

突然预见我们在下过雨的午后,静静的啜着一口茉莉花茶,聊着平庸而踏实的小事物,在我们都非常非常老的时候。。。。。。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et's say,
by anyhow you thought of making a meaningful film out of the story,
who would be your preferred actor/actoress?

i) no budget constraints-
Man:
Lady:

ii) with very limited budget-
Man:
Lady:

Thanks~

felice said...

It takes me some time to digest your comment. None of them have asked me such question before. There are suitable candidates and are the same for both conditions above. Some sweet memories tend to be remembered for life.
Sometimes I do think that life is just like a film, a never-ending recording of how do you see, feel, live everyday. We are the main character for our own story =)

Anonymous said...

記住了
心滿意足^^-----露

Jiun said...

该记住的就记住;该遗忘的并没被遗忘...
我将所有都记住因为这是我的故事!

felice said...

親愛的露露,
雖然再也看不見,但是記錄了,所以一定會記住。因為很多事情沒有重來,所以即使只經歷了一次,卻會留在心裡很久很久。

親愛的婉君,
除了向前望,向前走,好像再也別無選擇。如果每個人都像在拍一齣電影,我希望我故事的人物都能及時擁有他們最幸福的事情,過著只有快樂的時光。

Jiun said...

如果每个人都像在拍一部电影,都只有快乐的时光,都活在幸福中,那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我们是快乐及幸福的那一群,因为所有人都只拥有快乐...快乐或悲伤都是我们的回忆...

祝: 开心快乐

felice said...

所以得不到的东西未必不是一件坏事。因为有缺陷,所以才更感激得到完美时的感动!!
祝:勇敢爱人与被爱

Reikkowen said...

"如果因为爱上一个人,你从此多了一份才华"

这一句,再也不能更贴切不过了~
一个人的存在可以确确实实
‘捏造’了另一个人存在的意义。
这个感觉经历一次就永生难忘,
我想我今天会是这样的人,
也是因为曾经爱上一个人,
虽然只是一个感觉,
但是足以超越现实的界限去做自己从来都未想过会做的事。

谢谢您提醒我。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pick me for d film thing.. =P

felice said...

Dear Feiwen,
因为曾经有个人在你生命中留下过一些东西,你的生命才会如此发光发热!

Dear 杉,
好吧, 好吧。。。至於片酬嘛。。。哈哈
FOC 可以吗?可以吗?
嘻嘻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当然没问题啦。。哈哈

jooknun said...

inspirated by june? hehe
we can still eat sushi and sing k when we getting older and older, no worries, i like jasmine tea as well!! i like heaven and earth! good!!!! (dunno?? ask woan jiun)

p said...

回忆终是这样的拉~~
很像烟瘾来时,就很想大口大口的抽,
回忆也不停的涌现出来。
但,我知道。太多的烟瘾/回忆都是伤身的。

felice said...

若男,
不明白第一句。
老的时候还要唱K,哈哈哈,现在听的歌,50年后就会变成我们现在口中所谓的老歌。


Dear FeiFei,
说得对,想抽烟就抽烟吧,想多多也是没有用。
欢迎光临

jooknun said...

因為六月也寫了一篇有關很老很老以後的entry所以我以為...

felice said...

oooo
不是啦,只是想紀念一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