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Diary Exchange 7: 雨天、唱歌、海边、星星、跳格子

親愛的露露,


不好意思,這篇回函托得有點久。

自從工作以後,每個週末好像變得特別珍貴。本來辛苦了工作一個星期,週末的時間應該好好待在家休息充電。但是若連週末都只待在家的話,我們仿彿就變成了工作的機械人,日復一日,過著因為生活,所以工作;因為工作,只為了生活的人生。

你有多久沒有重复兒時的遊戲?有多久沒有和朋友在一起超過12個小時?你知道,我常常會有許多突然想做的事情。我一直很想夜晚即興去海邊看星星,所以想去海邊的年頭在腦中打轉了一個星期。

週六的哪天,醒來是中午,因為前一晚夜歸之餘,還上線了一陣子。與友人出去吃了午餐過後,天空就開始下起雨來。突然之間的傾盆大雨,這個城市立刻被鋪上了一層溼空氣。喜歡下雨天的路上,每輛車子都變得溫和,緩緩地在雨中行駛。人也會突然變得寧靜起來,靜靜坐在車裡,看著雨點一滴一滴地打在車鏡上,和車上的人開心地聊著天,還不時只呼“天氣還真冷呢”,這種感覺像在房間裡看著下雨的利物浦,很冷很冷,冷到會想念溫熱的哪雙手。

就這樣在我很自我的陶醉在雨中的幻想中的時候,大伙兒嚷著要去唱K。跟他們唱歌最大的樂趣是,當你在唱一首歌的時候,会有现成的合音天使,讓你有一點點歌手的感覺。最搞笑的是男女對唱《無言的結局》,他說不能用唱流行歌的唱腔來演繹,一定要用老歌的feel來唱。他唱老歌很有感覺,他搞笑地說一直都想參加樂齡人士歌唱比賽,改天老了一定要去參加。我倒是想著如果改天老了還約在一起唱K,現在流行的歌改天就會變成了我們所謂的“老歌”,想一想臉皺皺了還可以唱R&B,感覺還蠻酷的。

以前小的時候,我喜歡躺在我家的露台看著星星,有時會不知不覺睡着,但就是從來都沒有試過夜晚跑到海邊的經驗。不像香港,好像隨隨便便就可以去到有海的地方。在吉隆坡的地方,至少也要1小時半的車程才可以抵達海邊,不是隨便想去就可以馬上去到的地方。晚上的我們在PD渡過,只是一場小小的旅途,讓我覺得只要是突發奇想的事情,它其實都好像是一場冒險。飛馳在夜黑的高速公路,我睡了好幾次。夜深的海邊有點靜,海水退潮得很遠,海邊的另一邊廂,年輕人在烤肉喝酒。不懂是誰開始起哄,我們在海邊重復兒時的遊戲“跳飛機”,感覺很奇妙。5個來自不同的小學(有兩個同校),或許曾經在路上碰過,但是從來沒有想過從前從前不認識的5個人後來會成爲好朋友,然後聚在一起玩小學的遊戲。然後在海邊瞎聊,跟他們在一起,即使只是瞎聊,感覺也很窩心。星星後來也探頭,滿天星星,望著黑漆漆的海,這個夜晚即使過再久,回憶會更久。

就這樣,仲夏过后,我们还是很快乐,我期待这样的画面再重复一百遍,不,或许一千遍,想一直抓住不放。雖然很老套,我希望我們的友誼可以長長久久,我的朋友們可以一直很快樂。。。也希望你一直很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