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認了吧--我們都愛陳奕迅

印象中最後一次和友人去簽唱會是孫燕姿來宣傳<風箏>的專輯。
我本以為21歲過後再也不會去這種場合﹐心裡有些芥蒂﹐因為通常這些場合很容易看得出年齡的距離。
為了彌補去年在英國而無法出席他在這裡的演唱會﹐這一次﹐不管怎樣﹐我一定要去聽他唱歌。 感謝ttb在Universal工作的朋友﹐為我們拿了陳奕迅<認了吧>大馬宣傳之旅的入門票。
最近頻密的四人行就這樣出發了。
我喜歡聽他唱歌﹐總是讓我深深的覺得他在用‘心’唱歌﹐每一首歌都像是娓娓道出每個人的心聲﹑生命的真理﹑忘不了的美好﹑離不開的懮傷。。。。。。


站得有點遠﹐不過光聽他唱歌就會覺得他很‘神’(主持KK頻頻以‘神’來稱呼他)。唱‘不如不見’時﹐全場仿彿靜默﹐‘頭浸濕﹐無可避免。。。。。。’我無言。。。。。。他當晚唱了‘快樂男聲’﹑‘淘汰’﹑‘不如不見’﹑‘白玫瑰’﹑‘富士山下’﹑‘浮誇’﹑‘夕陽無限好’和略唱一小段‘黑擇明’﹐猶如一個小小的音樂會。聽完Eason說‘黑擇明’歌詞的由來﹐我真的非常佩服林夕﹐不朽的作詞人。

聽Eason唱歌時還玩一下自拍﹐(左起) 露露﹑艾瑞兒﹑菲莉絲﹑TTB看不見的臉孔。

等ttb去拿簽名時﹐我們三人又再玩自拍。這次換艾瑞兒拿相機。

'la fin'是什麼意思?這是‘好久不見’(不如不見中文版)的MV的最後一個畫面﹐Eason在裡面飾演Charlie Chaplin﹐黑白畫面﹐黑色幽默﹐很有味道。

唯一一張的四人合照。拍完這張照片後已是晚上11點多。還沒吃晚餐的我們原本想吃 Kepong的刷刷鍋﹐結果關門了。然後想吃吉膽島火鍋﹐結果下場一樣。最後的贏家竟然是廟街美食店(類似醬的店名)﹐結果太餓的大家並沒有因為餓而吃完所點的食物﹐所以好吃的程度應該想像得到吧!當然今晚的重點不是美食﹐而是一把好聽的聲音﹐呵呵。。。

回程的路上一直聽著他的歌﹐真的很滿足。。。


此部落格特別獻給艾瑞兒同學﹑露露同學和阿炳同學。

11 comments:

ariel said...

la fin意味结束,我现在才知道^^
好期待去金马伦……
我快要睡着了

felice said...

我也猜想是不是大概就是‘落幕’的意思。
我也很期待﹐讓我開始籌備吧

jooknun said...

why? why? left me behind.....
sob sob

felice said...

I was told that you were going back to S'pore,so didn't ask you along.
Let's expect for his concert, then we go together :)

Anonymous said...

can i join u guys for eason future concert...wahaha..i like him very much...

best regards,
wjiun

jooknun said...

黑择明的由来是甚么?是不是写给芝si 姑bi 的????

felice said...

Dear Woanjiun,
you're always welcome to join us.
I hope he'll come over to have his concert soon..Let's pray.....

felice said...

Jun,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芝si姑bi﹐可是這首歌詞的靈感是來自於Eason的一位同事因失戀自殺不遂而寫的。歌詞的前半段是講述Akira Kurosawa的生命史。在還未有彩色電視的時代﹐黑澤明已經開始拍電影了。就算後來出現了彩色電視﹐他依然堅持拍電影的夢想﹐希望籍由電影的畫面來感動世人﹐讓世人找到夢想的泉源。所以﹐我覺得這首歌是以黑澤明的辛苦史記作為一個metaphor來說明就算失戀也不要放棄自己的生命﹐猶如不管怎樣都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不要因為小事而感到挫敗﹑沮喪。所以﹐你說林夕是不是很‘勁’?我也希望你可以堅持堅持堅持堅持﹐不要容易放棄自己喜歡做的事﹐k?

Reikkowen said...

我总觉得自己比人家慢很多拍。
以前认识五月天也是一样,
到2005才真正开始欣赏。
其实,陈奕迅很久很久以前都认识了。

那是因为一个傍晚的心情突然让我再一次又注意到他的歌声,还有为什么这一首歌这么熟悉?原来有MR.周的元素也。。。 :)
连他到大马来宣传我都没听说哟~呵。

felice said...

哈哈﹐現在開始也不遲。聽陳奕迅﹐永遠不會遲﹐哈哈

cassieandrea said...

eason wrokzz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