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08

A Piece of Reminiscence

無法預知下一次站在地圖裡才會出現的景點是什麽時候,
我想告訴你,我也有像一般人一樣的心願,
要努力工作,努力存錢,
當然也奢望能突然有一筆橫財,
然後拿著一本地圖,背著背囊,
計劃好一些旅程,帶著歐元,
然後不顧一切地搭飛機、搭火車、搭地鐵、步行,
實實在在踏在一塊又一塊美麗的土地,
感受風吹過的歷史文物、感受從前哪些人經過的足跡。
我想一直想象Klimt當時畫The Kiss的心情,
那些細膩的綫條是不是複雜思緒的傑作,
我要繼續用錄音機記錄我的心情。

看見許願池出現在眼簾的時候,
一度以爲自己在做夢,
我身在意大利,一個我朝思暮想都想到的地方。
我一直以爲這個心願要在很久很久以後參加旅行團才會實現,
所以在競技場附近的橋邊坐了很久才發現,
那條橋和布拉格的查爾斯大橋何其相似,
還有布拉格出名的Dancing Building,
我在凱旋門附近也看過類似的建築物,
如果不是自助旅行涉足過這些地方,
又怎樣發現世界何其大,而巧合的事情又那麽多。
我曾在履歷表上寫著,
我的夢想是製作一個叫做“Hello, Backpackers!”的旅遊節目。
如果不是親身體驗過這些,我不會被啓發得那麽多。

旅人一般都擁有流浪的天賦,
不計較旅費、不介意住宿,更不介意身上的衣服是否穿了三天。
雖然我當時憨憨發誓我以後再也不要自助旅行,
但是如果時間再倒流一次,
我可以義無反顧地告訴你,
我一定會選擇自助旅行,
我不會再埋怨蓬頭垢面的日子。
對不起,我又在懷念歐洲旅行了,
總是看著哪些過去買回來的紀念品和照片就情不自禁地想回去,
想的時候意志很堅定,我想回去。
儘管陌生人潮很多,我想回去;
儘管身上的錢不多,我想回去;
儘管沒有你在身邊,我想回去;
儘管我知道現在不可能,
但我相信我改天一定有機會回去。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 還記得你和若男說下一次,
下一次, 是要美美的優雅的旅行...
只因當時實在太落魄.
還記得待在huttleduff洗一個又大又金的'水壺'想要煮水...
結果弄了半天那水還不能喝啊~(笑)

felice said...

哈哈,我记得我说过那些话,但每每看见我的大背囊的时候,心里总是忍不住地想,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再去流浪。。。哈哈

jooknun said...

哈哈我也記得你說以後要拖著行李出門旅行而不是背著大而重的背包

felice said...

是的,但如果再选一次,我还是会大声地说,我要背着背包去浪迹天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