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2, 2009

回顧

大掃除的那天,我翻開那個屬於青春記憶的抽屜,那幾本因爲害怕以後會得失憶症而寫的日記本還是靜靜地躺著,被我保護得很好,沒有因爲時間的消逝而變得發黃。由每天堅持寫著寫著、接下來隔了兩天、三天、然後一個月、兩個月、再接下來,空白的頁數,就不寫了。。。。。。

我的日記本不是日記本,而是敍述著每天生活發生的事和當下的感受,有時寫著、寫著,不知不覺就寫了超過三頁,甚至更多。哪些年經歷過的生活、經過考驗的友情、愛過的男生、青澀的照片,每每整理這些日記本時,我就會無法自拔地陷入時光的記憶,想著當初的自己,仿佛像一面鏡子般,比較現在的和那些年的自己。當然,有一些記憶我是想跳過的,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當時也許會有另一個選擇。

當年的好友如今變得泛泛之交;當年的好友現在仍然是好友;當年的他與現在般成熟,永遠是我可依靠的好朋友 (沒錯,謝征翰是你);當年的好友如今也失去聯絡;當年欣賞的女生現在已是兩個小孩的漂亮媽媽;當年不在意的人現在變得重要;當年寫的遺書,部分内容現在可以重寫;當初非常哈的歌手,現在聽到他的歌我也許會轉台;當年承諾的那些事情,我想實踐,直到今天仍然沒有機會。。。。。。你說時間過得很快,是的,我現在有10年前可談,我有超過19年的好朋友,現在仍保持聯絡。

記得曾經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一直與她通信,每天會期待信箱裡會出現有花的信封,偶爾會附加一張可以代表當下心情的歌詞;記得他曾經說過只會寫信給自己喜歡的女生;記得他說過他不會寫信,然後傻傻地寫了兩面給我;記得他的信很白話文,我讀著、讀著會噗嗤一笑,你的信真的跟你的性格很像;記得你的字體是正方形、整整齊齊的,好像每個字都量過一樣。

重新拿出那些你曾經寫過給我的信,也許你已經忘記了信件的内容,甚至我也忘了曾經寫過給你的内容。如今再重讀,這已是屬於那年代的舊事物,再懷念也只能回味記憶,即使心情再沉重、眼淚流了一下下,永遠沉睡的過去也只是過去,所幸的是,那些年的我遇上了那些年的你們,讓我有機會參與你們的過去。儘管記憶很短暫,但如果回過頭,我還是毫不猶豫地感謝經歷過的那些好的、壞的,然後謝謝曾經讓我知道我其實不差的那些人,你們的心腸真的很好!!!

你知道嗎?大掃除過後,我突然很想再寫日記,是爲了以後還可以記念一下,我真的害怕以後會患上失憶症。


p/s: 曾經寫過給你們的信還留著嗎?還留著的話,來,借我讀一下嘛。。。。。。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ow would you know i'd be here?

thanks for the special mention!!

you and I, no need many explanatory :)

wish you happy always!!

felice said...

i know u'll be here, it's our mak kai =)

希尔维雅 said...

i still keep all ur letter~~!!!! wif the flower envelope oso~~~!!! was waiting for ur letter everuday too... was having the same feeling wif u too~~!!! such a nice memory...

if u wanna read it, can get from me anytime... ^__^

felice said...

i still keep ur letters too...we shall meet up one day to exchange all the letters, hehe...it was such a lovely days.

Athough those were the days, but it is alway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memories in my lif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