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渴望一場雨

最近的天氣悶熱得即使在房間裡靜待5分鐘,
我已開始感覺無法順暢呼吸。
我開始回想最近最後一次的下雨天,是上個星期嗎?還是前一個星期?
我想不起來。
我問身邊的人,天氣是否很熱?
他說不會。
嗯,那也許是我又要開始發熱氣了。

他們在炎熱的夏天無法停止地抽煙,
而我呢?有什麽事情可以讓我無法停止地進行,卻不會忘記自己的存在?
我不會抽煙,也討厭在彌漫煙圈的咖啡廳裡聊天。
我喜歡飲酒,但我不喜歡一個人孤獨地飲酒。
酒,從來不屬於孤芳自賞的;
她適合與一個或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同品味。
我說的是志同道合,無所謂是不是初次碰面。

終於。。。終於,下了一場短暫的雨,
原來發現,
在這沒有四季的國度裡,
短暫的雨天或許可以沖走空氣中的熱氣,
卻無法洗滌無法平靜的心跳。



1 comment:

keanys said...

早晨:感觉有点哀
中午:好奇怪,不详预兆??
放工前/时:超讨厌
晚上:hello,我得在外头晚餐咧
午夜:超喜欢,可以熟睡。or增加思考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