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心裏的白臉和黑臉

感到無比沮喪的時候,我突然聽到了心裏白臉跟黑臉的對話。

白臉說盡了一切好話跟鼓勵,我望著無法摸清的方向努力地集中精神,很緩慢地思考和分析,因爲這樣,我用了非常多的時間,至少那是超出我該應用的時間;黑臉潑了一桶桶的冷水,讓人哆嗦地近乎窒息,無法集中的精神是因爲不夠認真、不夠專注?我持續緩慢地在蠕動,很努力地思考和分析,轉過身,發現所有記憶好像不曾存在過,消失得可怕。

白臉的循循善誘固然善良,但卻安撫不了忐忑的心;黑臉採用反教材的模式激勵裹足不前的腳步,卻因爲這樣而更發現自己的不足。白臉和黑臉不斷拉鋸,他們的聲音越來越靠近,越來越清晰,原來每個感受都應該被重視和正視,我仔細聆聽他們對我說的話,好的、壞的,對自己的了解一點一點拉近。

在非常窘境的時候,其實幫到自己的只有自己,也只有自己會給予自己設限。是時候了,放下心裏的不安,我一直想著,只要、只要闖過了這個困難,你就會突破了自己,回頭望的時候,才會發現一路走過每一步都是值得的,所以,先調適自己的心情,才好好正視該處理的事情,這樣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發現了心裏住著的白臉和黑臉,其實多重性格也不是一件多可怕的事,很多人亦如此。

3 comments:

creative hamba said...

杀吧,让我把你的黑脸杀掉吧~~~~~

cassieandrea said...

有时候黑脸也是在某种形式上保护着你的。。。
要做选择的就只有你一个。。。
加油。。。
改变不容易
#####
...when change is hard and not so nice
if you listen to your heart the whole night through
your sunny someday will come one day soon... to you~~~

hehe, hang on little tomato!

felice said...

來吧,殺吧殺吧殺吧,哈哈哈

我會加油,謝謝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