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1, 2010

Say Hello to 2010

醒來的早晨,看著手機顯示1Jan10,好陌生的感覺。如果我對08年的事還記憶猶新,證明其實時光並沒有走得很遠,但是,看著日曆上的每一個星期一的過去,重復地將每個月還未坐暖的薪水支付生活一些必須的費用時,是的,儘管你努力地記錄了許多美好的事情,時光還是這樣一天天過去。

99年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跨年。我站在鬧市的人群中跟大夥兒一樣非常期待綻放的煙火,期待千禧年的到來,因爲大家心裏都有一個很美好的希望,相信至少我們跨過了新的世紀,一定會有什麽好事會降臨;之後有一年跨年,跟友人把繽紛的氣球綁在車上往鬧市開車去,淩晨三、四點看著一個個喝醉了的女生被擡著離開酒吧,我默默在心裏想著,我才不會讓自己以這麽不清醒的態度來迎接新年。

在09年最後一天上班途中聼著最後一次的iPod,心裏突然萬般滋味,99年聼的歌,到了09年你還在聼,我突然想起柴九說的:“人生有多少個十年,最緊要痛快”,十年。一首歌聼了十年,歌詞也許已能倒背如流,歷久彌新的感覺,真的很痛快、也有一點感慨。15嵗時說十年的少年未免太消極;25嵗時,累積了一點社會經驗、體驗了一些人情冷暖、接觸了一點生離死別,現在說十年,人生已經到了一個定點。人生有許多階段,總有一個階段是你想停下的,而往往想停下來的階段卻“咻咻咻”地溜走了。

開始發現無法清晰地記住許許多多年以前的事,即使是非常開心的事,記憶的有限模式還是無法永恒地鎖定在某一個快樂的畫面。所以我還是會繼續用寫的方式來記錄往後的所有事情和想法,因爲只有寫作這件事跟我最貼近。不管你在走路還是在迷路;工作還是玩樂;迷惑還是清醒,只要是新的開始都會是一個美好的開始。告別永遠的25嵗,我的2010,現在掀開了序幕。。。。。。

3 comments:

fortuitous faery said...

happy new year!

Rainbow Yong said...

Happy New Year Felice!

Good luck to you in 2010!!

Anonymous said...

when you are being with the person who grows up with you,

for a moment you thought that time hasn't pass a lot, but in fact;

no one can deny we are no longer living in the yesteryears.

Cheers for staying around healthily.

(Beegees' First Of May playing at the background)

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