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2, 2010

無價的擁有

《欲望城市》裏有一個故事特別讓我感同身受。

Carrie跟隨俄籍男友遠赴巴黎之際,隨身攜帶了以“Carrie”作爲墜飾的項鏈,那條項鏈在她所有華麗的珠寶飾物中一點都不起眼,但卻是她最重要的一條項鏈。後來一次瘋狂購物後,她誤以爲項鏈不翼而飛,讓在巴黎寂寞的她更添憂愁。男友後來買了一條價值不菲的典雅珍珠項鏈給她,雖然非常精致,但卻無法替代失去那條 “Carrie”項鏈的意義。

忘了從什麽時候開始,我的右手的拇指和左手的無名指都會戴著戒指,幾乎天天如一。戒指只是非常普通的無花紋銀戒,非常廉價。與其他飾物相比,它們一點也稱不上有任何美感,但只要有一天忘了戴,總覺得當天整個人會有點飄浮。在我不知覺的日子當中,它們已成爲了一種習慣,甚至我想或多或少它們也給了我些許的安全感,是一種“擁有”的感覺。

所以一旦它們不翼而飛時,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也是有理由的。如果你也習慣每天戴著某某飾物或進行每日慣例,只要有一天這個習慣不存在了,你必會明瞭這些所謂的患得患失根本跟金錢扯不上一點關係,是它們的存在無形中填滿了你某部分的踏實感。

故事的後來,Carrie發現她的項鏈原來掉落在包包内層,她重展笑顔;而我失而復得的戒指也重新填滿我的踏實感。是的,不翼而飛了的戒指可以重新買過;只是不翼而飛的感覺卻永遠無法重來。

1 comment:

K3lly said...

有同感,如果一直擁有或戴的飾物突然不翼而飛,低落的心情是無法形容的,直到確定它安然無恙或失而復得時,才能在臉上挂上那發自内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