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如果天氣不太熱

在曼谷遇上來自溫哥華的Charles,
他說每年嚴冬的三個月裏,
因身心無法負荷零下的氣溫,
他每年總是不厭其煩地飛往暖和的泰國,
等到春暖花開的時候,
他又會再次飛回熟悉的國度。
我向他莞爾,
說我從來沒有見過下雪,
根本無法了解他說的冬天到底有多難熬。
他說他非常喜歡熱帶的國家,
尤其天氣適中的泰國。
對於生於斯,長於斯的我們來説,
生活在常年如夏的赤道上,
心裏也曾幻想過醒來的那個早晨踢開羽絨被,
穿上厚重的棉衣,
再搭配靴子出門;
手中握著熱咖啡的時候,
在最喜歡的窗臺呼出冷冷的口氣,
然後指尖划過霧氣,
看見窗外的美好。
所以,
我無法想象他說的冬天有多冷酷,
正如我無法想象他多愛熱帶島嶼的熱情。

當我們處於對方羡慕的狀況時,
總是無法徹底看透目前的狀況有多滿足。

熱得太久的人渴望一場雨水的澆淋,
冷得太久的人渴望一場艷陽的融化;
熱得太多,只好讓裙擺繼續隨風搖曳,
冷得太多,只好讓圍巾繼續暖和脖子;
難怪有人說,
一陣雨或一陣晴都是生命給你的考驗。

2 comments:

yee.wean said...

說真的雪是很美。。。不過就只那么一下下。新鮮的雪軟綿綿地。不過當它融化時,麻煩很大咧!!地上濕塔塔地又髒。。。
其實我還是喜歡熱帶國家耶。不過我們的‘甘榜’又真的是太熱了點!!四季的英國,什么都好就除了冬天,吹風還有下雪。。。

felice said...

英國還在下雪嗎?我要看雪融化過後的照片,快點拍、快點寫、快點blog!!!

這裡真的熱到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狀態,變化無常的天氣真的連腦袋也無法好好操作,哈哈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