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7, 2010

滂沱

下班之際,天空再度細雨紛飛,然後雨越下越大,雨刷在車鏡前來來回回把雨水刷走,視線時而朦朧,時而清晰,過了十分鈡,雨又再度變小了。所倖的是,交通並沒有想象中的繁忙,心想大概來得及在8點以前抵達她的家。

豈止尚未離開市中心,雨水再度模糊了視線,窗外大雨滂沱,車子開始減速,最後儘管雨刷來來回回地再急促,我也無法看清前方的車子,只能在朦朦朧朧之間看得見紅色的燈光,整個城市霎時陷入一片陰霾,心裏一陣慌,無法意識這場驟變的天氣即將帶來的危害。

我努力地克服心裏的恐慌,心裏不斷祈禱大雨快點停止,但雨水還是不停地狂瀉,儘管沒有車龍,但每輛車子都前進地非常緩慢,更甚的是,雨刷已發揮了最大的作用仍無法為你揭開眼前的路,只好奮力地集中精神地跟雨神搏鬥,冷不防,反方向的車子濺起一大片水花,視線全面宣告戰敗。但,還是得硬著頭皮,深深呼吸向前進。望著少於10%電力的電話,我無奈地告訴你,我已經無法看見路上的路標和路面規劃的綫條。

經過交通燈轉左以後,前方的車龍開始排開,大概是前面的住宅區太多的緣故,看著窗外大樹在風雨中婆娑,仿佛隨時都會倒下,微弱的霓虹燈照映著大樹,樹影倒影在車鏡前,寒意油然而生。我撲向前看著前面的車子,看見水位只是輪胎的十分一,該屬慶幸,誰知路面愈來愈低窪,我的天,兩輛車子被困在水中,看不見輪胎,我只好尾隨前方的車子猛踩油門,絕不能讓自己的車子也身陷同樣的遭遇,四分之三的輪胎陷入水中,我能夠感受到水在車底滑動的聲音,非常驚險。

那一刻突然聯想到世界會不會就此崩裂,而在那非常的時刻我竟孤身只影,感覺非常無助,但同時也讓我自覺非常幸運,沒有被困在水中無法前進,也因爲猛踩油門過了低窪地區,車子無恙。這場雨像是一場生命的考驗,視線雖會敗給雨神,但毅力會告訴你這一切並不困難,只要認清方向,一小步、一小步地克服,再難過的,最後還是會過去的。

車子繼續前進,抵達她的家時大雨已全然停止,一切又恢復了正常。這是不是一個預兆,也許有一天我會懂。

8 comments:

ariel said...

可憐的by2...

plumage said...

只要克服了,就能繼續前進
加油 ^^

cassieandrea said...

抱抱...有过共同的患难。。。才会更珍惜彼此。
妮妮。。。雨过。。。一定会有天晴的^^

jooknun said...

if next time you face heavy rain again, keep you car moving in slow while following behind bigger car/lorry/bus. thats wat my father told me. cuz by moving your car slowly, the water will keep on spread away from you, so thw water wont get into ur exhaust which will cause "DIE FIRE" wahahaha. n following bigger car, they help u spread most of the water away before u. =)

felice said...

ariel,
by2確實可憐,跟著我都沒有好吃好住過,哈哈,真可憐。

siewkun,
在克服的當下非常彷徨,但你只有一個人,能怎麽樣?還是得沖過去的。

fuu fuu,
萬水千山總是情?!哈哈

jy,
wow, i nvr know about this, thanks for your dad. i know when it's heavy rain, i have to keep going, or else ur car will stuck in the middle and 'die fire' hahahaaaa

Unknown said...

right right..must go fast fast...
最近总觉得 为什么事情会这样 是不是世界末日了? 是不是我要死了?
不知道为什么?

勇敢往前是对的 加油!

felice said...

嗯,你也是=)

creative hamba said...

不要回头,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