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Good Old Days

把雙腳貼在車窗,
躺在後座的我跟著緩速前進的車子,
看漆黑的天空、大樹、電綫杆、電燈柱、微笑的月亮一路閃過;
聼大人們在前座聊天的聲音;
聼收音機傳來動聽的西洋歌曲;
偶爾哼著、哼著就這樣睡著了。

那一夜,
我學著小時候那樣躺在後座,
看漆黑的天空、大樹、電綫杆、電燈柱一路閃過;
聼你們在前座聊天的聲音;
聼收音機傳來動聽的歌曲;
我聼著、聼著小睡了片刻,
醒來以後背肌感到一陣酸痛。
想起《First of May》唱的,
當我很小的時候,聖誕樹很高;
如今我長大了,聖誕樹卻變小了。

儘管身高與後座長度成了對比,
但還是覺得,
躺著看的天空最美。


5 comments:

Kelvin said...

嘿嘿~你去了巴生嗎?

felice said...

喂,你怎麽知道?

Kelvin said...

因爲這張相片阿~
最近很多人去呢
我自己都還沒去過
如果還有來就找我吧!
帶你去吃

felice said...

kelvin, 你住在Klang嗎?醬你去豆原還蠻遠的說~

Kelvin said...

對阿,我住在巴生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