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10月的飛行

這大概是最適合飛行的時刻。

之所以這麽說是因爲絕大多數的人都出遊去了,唯獨我在醒來的早晨還是看到熟悉的街景和聽到熟悉的車笛聲。有人去了寒冷的歐洲;有人去了入秋的臺灣;有人去了香港、中國、柬埔寨,也有人剛從外地回來。

你飛行的那天,我在黎明時分收到你的簡訊,我惺忪地睜開眼睛讀著簡訊,你說飛機快起飛了;我說我也快要起身了。把簡訊發了出去以後才看見手機屏幕上顯示昨天臨睡前要給你寫的簡訊,但還來不及寫完我就睡著了。

由於住在常夏的城市,加上這幾天天氣鬱悶得很,真想衝動地用一張機票換幾天秋天的風,但諷刺的是,往往去的地方,當地的天氣都比這裡還要悶熱許多。標榜“廉價”的航空公司的旅遊廣告在這個孤單的時候無疑是一場誘人的邀約,只可惜,無論多快,我買的機票總是不是廣告上所標示的價格,不得不讓人懷疑這些廣告到底是一種煙幕,還是我家的網速總是比不上他人的。

我想起了那件全白的冬衣,完成一場長途旅行後就把它塵封在衣櫥裡。我跟純白冬衣說,要不你再等一陣子;要不你就跟著記憶一同腐敗。總會有什麽純粹的理由就可以買一件新衣,但冬衣對於無四季之分的國度絕對是一大奢侈品,但如果你的工作性質或生活素質足以讓你在三不五時就有機會周遊列國,那就另當別論。

無論你帶著什麽使命或心情出遊,都祝你旅途愉快,希望下一次換我了!

6 comments:

Kelvin said...

我也好想要去旅行阿
年假還有很多
沒有的是金錢 :(
你快去買機票吧!

Jiun said...

不要緊,下次我們一次穿上全白的冬衣 =)

Jiun said...

我要說*一起* 啦

Len小弟 said...

這張照片很夠力的美。 :)

felice said...

Kelvin,

我也還在存子彈 :)

Jiun,

我要我要我要!我要下雪的歐洲 :)


Len,

我很夠力開心一下,照片雖不是我拍的,但卻是我edit的 :)

cassieandrea said...

hahaha 做么没有提到巴厘岛!!!hmmph XD